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谢伟宏副县长就安保维稳“百日会战” 接受专访

2018-11-26 11:46:55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近日,湖南省邵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伟宏就邵东公安开展安保维稳 “百日会战”工作接受了邵阳市公安局专访。

10561358896158546_8.jpg

图为谢伟宏副县长深入一线指挥调度“百日会战” 统一清查行动。

谢伟宏介绍,自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开展以来,邵东县公安局迅速动员部署,严格执行“约法三章”要求,确保实现“四个绝不发生”目标。一是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强对广场、车站、公园、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和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启动 “警灯雪亮”工程,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坚持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清查和武装设卡盘查,全方位护航社会治安稳定。二是全力做好应急处突预案。严格工作责任,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双带班制度,巡特警大队每天保持40名警力全天候集中备勤,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集结、及时应对、妥善处置。三是竭力加强排查、化解、管控力度。结合“走千家访万户,警民一家亲”活动,对辖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不稳定因素等开展大排查,走访下访遍访和全面加强重点人员及重点场所管控活动,并积极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谢伟宏介绍,邵东公安安保维稳 “百日会战” 工作的主要亮点有二:一是采用城市+乡村防控模式。城区:充分发挥“邵阳快警”作用,有警处警、无警巡逻,每天确保210名警力在街面24小时不间断巡逻处警,同时整合社会力量,扎实推进警察、城管、街道社区干部“三合一”联勤联动巡防模式。充分发挥各大市场的专业治安巡逻队、机关单位 “红袖章”治安志愿者作用,开展全天候巡逻防范。乡镇:派出所坚持所领导带领乡镇(社区)干部、民警、辅警对辖区进行分片夜巡,“一村一辅警”组织村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在本村开展义务巡逻,织密城乡治安防控网。二是充分发挥数字公安作用。“百日会战”期间所有指挥、调度均使用350兆数字对讲机。发挥智慧公安建设成果,110指挥中心实现扁平化、点对点指挥,做到统一指挥、就近处警、快速反应、整体作战,不断强化对社会面的动态掌控。同时,依托近几年“平安城市”建设成果,对安保维稳工作情况进行视频巡查、视频调度。

谢伟宏介绍,“百日会战”开展以来,邵东县公安局日均投入巡逻车辆57台、警力760人,整合社会群防群治力量1000余人,共收缴非法枪支51支、子弹105发、刀具44把,化解矛盾纠纷526起。截止目前,先后组织集中设卡清查行动20次,共刑事拘留188人,行政拘留399人,逮捕直诉165人,强制戒毒72人。较去年同期,全县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17.1%,两抢案件发案下降70%,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向好,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

谢伟宏介绍,邵东县公安局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指挥领导下,破获老挝“8.12”跨国雇凶杀人案,抓获全部5名犯罪嫌疑人,并将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有力维护了在老挝的湖南人生命财产安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国际赞誉。老挝湖南商会秘书长文雅、老挝湖南商会原会长李朝鹏家属到邵东县公安局送锦旗。2018年10月,经过8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在云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破获一起部督毒品目标案,该案涉及云南昆明、德宏、湖南岳阳、张家界、长沙、娄底、邵阳等地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缴获毒品11.08公斤,扣押涉毒车辆5辆,收缴毒资40余万元,摧毁犯罪团伙5个,彻底斩断一条从云南昆明、德宏等地通过物流、铁路运输毒品到湖南邵东的通道。

(作者:尹继红 李少林 刘晖 蔡越姝)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