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暖心,137户农村危房改造户陆续搬进“安居”房!

2019-12-02 13:14: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韶山市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的完成,137户农村危房改造户陆续搬进“安居”房温暖过寒冬。
       近日,我们先后来到韶山市清溪镇如意村的田迪泉、苏应其两户人家,田迪泉家昔日的土砖房已变成一幢崭新的平房,而苏应其家则在原来房子的基础上进行了修缮,墙面粉刷了,门、窗也都已换新。

危房改造户 田迪泉 
 

       以前的房子都开裂了,属于重点危房,现在的房子住着很舒服。
       危房改造户 苏应其:房子的墙面都粉刷了,门和窗户也全都换了,我非常满意。
       和田迪泉、苏应其家一样,今年经过农村危房改造“危房”变“安居”的韶山市共有137户。韶山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韶山2015年已实现全面脱贫,但脱贫不能脱政策,脱贫不能脱责任。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具体要求,特别是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韶山市住建局对全市农村危房进行了全覆盖排查、专业化鉴定和全方位整改,真正将“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的工作要求落在了实处。

       工作中,韶山市住建局明确了农村危房改造的范围、申报条件、程序、改造方式、补助标准及改造质量和安全要求。同时,根据《湘潭市农村住房危险性鉴定操作规则》,对全市农村4类重点房屋危险性鉴定达到全覆盖,并张贴明白卡,消除村民疑虑。相关部门则根据危房户的具体情况,实行“一户一策”工作方式,让改造项目扎实有效。
     “危房”变“安居”,温暖过寒冬。目前,韶山市137户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通过维修加固或拆除重建等方式得以改造,大部分危改户都搬进了新家。

       据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村镇股股长谭卡介绍,韶山今年的危房改造主要是对全市的四类对象、4000多户进行安全等级的鉴定。对于鉴定为C、D级的房屋137户全部进行了危改,现在韶山基本上做到了“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今年的危改任务已全部完成。(记者:黄亮)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