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青春的正能量绽放在农村的广阔田野中

2019-03-05 14:02:19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基层的中坚力量

我总在思考一个问题,怎么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人生?我不想做一个碌碌而为的人,既然我来到了农村,我就要脚踏实地的工作,俯身低头的融入群众,始终保持谦虚的姿态,真心诚意的为百姓着想,无怨无悔的为百姓办实事。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兢兢业业的工作是不够的,还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新方法。仔细研读各级文件、涉农政策,在百姓需要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相关政策。

脚踏黄土地,心系千万家。农民的问题就是自己的问题,不能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而是要做一个心、真心、诚心的大学生村官。努力的向村干部请教与学习,从他们身上学习好的经验;努力的帮助村民解决事实,赢得他们的信任;努力的在村两委会,提出创新性和可行性意见,为农村的发展提供可靠的方向。同时,也要进行充分的调研工作,深入群众,走访全村的家家户户,了解每户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不懂的问题积极向村民请教,积极参加村里的各项活动,只有这样才能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守住初心,守住原则。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要守住信念,坚持梦想,完善目标,在基层的工作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加强自己解决问题、组织协调等各项能力,为新农村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让青春的正能量绽放在农村的广阔田野中。

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更戛乡西河村大学生村官 杨会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