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遍访入户工作助推扶贫“百日冲刺”

2018-09-03 15:54:18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日记】驻村工作日志

“今年烟叶质量怎么样?”

“房子改造到什么程度了!”

“我们树密村搞的“爱心超市”清楚?”

“今年的猪卖了多少钱!”

……

为进一步准确掌握全村贫困户基本情况,加强分析研究,制定帮村扶户措施、完善帮贫扶困办法,确保底子清,开展遍访入户工作助推扶贫“百日冲刺”。这是我们开展遍访入户的第14天了。

在村委吃过中午饭,我们工作队和村“两委”人员又出发了,在陆续走访了十来户建档立卡农户家后,我们来到了树密村罗洪泽家。

这个个子不高,勤劳温和的男人和他的妻子育有一个女儿,女儿今年8月份毕业于红河教育学院。今年辣椒栽种了2亩,辣椒卖了6千元,玉米卖了4千元,猪养着10多头,去年到今年卖了1万多元;女儿享受了国家助学金;由于孩子一直在上学,家里大部分支出都是用于孩子,家里的房子已经逐渐老化,经有关部门鉴定为C级危房,考虑到他家的特殊情况,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一直在寻求解决办法,后经危房改造补助一部分,省测绘局挂钩帮扶一部分,他自己筹措一小部分以及自己投工投劳,今年7月份的时候,罗洪泽开始了修缮加固,把家里的房头换成了泥瓦,房屋进行了修缮加固,客厅和卧室加装了门窗,墙体进行了刷白,地坪和院子进行硬化,整个家看起来有了大变样;罗洪泽拉着我说:“真是谢谢你啊,当初我还以为你只是随便说说,现在真的实现了,女儿回来一定会很高兴的,房子建好后,带上点款,壮大养殖,女儿也毕业找到工作了,这日子会越来越好的”,看到罗洪泽家两夫妻希望的目光和幸福,我们都十分高兴。

记得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他一家情绪十分低落,根本没有心思了解我们一行的目的,问他三句回一句,仿佛对周围的一切都漠不关心。如今,即将拥有一所新房子的他的精神面貌与感情状态与从前大不一样了,通过物质生活的改善让贫困户重建生活的信心是我们一直坚信不移的帮扶准则,希望他一家能够继续鼓励自己,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回到村部的时候衣服差不多都湿透了,但通过实实在在的走访,知道了危房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贫苦户生活状态越变越好,最重要的是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和赞赏,我们觉得非常值得。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党和政府将扶贫的重任交给我们,作为扶贫干部,必须要做到责任上肩、政策到户,不仅在危房改造方面,其他更多的帮扶政策都要一一落实到位。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云南弥渡县树密大学村官 奎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