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红领巾童心向党 金领航护“苗”成长

2023-05-30 17:18: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常玉 卢凤)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让辖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度过一个温暖的节日,5月28日,湖南湘江新区金山桥街道金山桥社区联合街道社工站、未成年人保护站开展“红领巾童心向党 金领航护‘苗’成长”活动,对辖区1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3名困境儿童、4名大病或失母儿童进行走访慰问,给孩子们送上党和政府关心关爱的同时,带去诚挚的节日祝福。

“我的梦想是长大了当一名医生,把生病的人治好,为需要的人送去健康”,年仅9岁的李某某眼里充满光芒的向慰问组工作人员畅享着他对未来的展望。因为爷爷与爸爸相继被诊断为尿毒症,看着亲人备受病痛折磨,小小的他一边尽自己所能帮忙照顾家人,一边在心里种下成为一名医生的梦想。工作人员鼓励他好好学习,加强身体锻炼,早日实现医生梦。

活动过程中,慰问组一行为孩子送去了牛奶、水果等礼品,并详细地了解每一个孩子学习和身体情况,为孩子们讲解了儿童防溺水知识,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安全知识,勉励孩子们面对挫折、坚定信念、好好学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接过节日礼物,小朋友们高兴极了,家长也表达了谢意,表示会努力克服当前困难,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今后,金山桥社区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不断整合辖区各类资源,通过上门走访、入户慰问等形式,与广大家庭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把儿童帮扶工作和关爱关心未成年人工作深入持久、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让爱与温暖守护“童”行。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