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同心抗疫|双生姐妹花 并蒂绽芳华

2022-04-19 16:56: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022285137404307_93.jpg

有一对95后的双生姐妹花,一朵盛开在江苏省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4.11援苏核酸采样队里,用素白的身影和指间的灵动驱散病毒;一朵绽放在苏州市抗疫志愿者服务队里,用坚实的脚步和汗水,重新擦亮疫情肆虐的城市容颜……魏宏静和魏宏燕这对双胞胎姐妹,她们相隔数百里却并肩作战,又或近在咫尺,却无法相见!她们同心抗疫,并蒂绽芳华。

image.png

我在淮安,为心理障碍患者精准施治

魏宏静是妹妹,是淮安三院医学心理科的医生。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对心理科住院病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她的工作难度加大了许多。因为增加了核酸检测的频次,病人要在本病室内活动,还要全程佩戴口罩,所以,很多患者变得更加敏感、焦躁和抑郁,治疗难度加大。每天,除了正常的药物治疗外,她能给予患者更多的就是理解、倾听和感同身受,等患者情绪宣泄完后,再用共情的方式去安抚和心理干预。疫情期间,她自己出资为病人购置生活用品、为年老体弱患者办理住出院手续,为患者排队挂号缴费,为隔离在家的患者邮寄药品,为出院患者联系回家的交通工具,并做好患者与家人的交接……这一桩桩,一件件,都给疫情下的心理患者送去了暖暖的爱。

image.png

你在苏州,为广大群众做抗疫服务

魏宏燕是姐姐,比妹妹早出生8分钟,是苏州工业园区一个口腔门诊的护士。2月中旬,口腔门诊因疫情原因被停诊后,她就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去当核酸采集志愿者。近2月来,她的脚步遍布苏州的角角落落。2月中旬为跨塘中学全体高三学生做开学核酸采样;3月为吴江区、工业园区全体市民做健康体检;4月上旬为姑苏区、昆山开发区做核酸采集和检验;4月13日至今,一直在工业园区做社区服务和核酸采样……

作为苏州市的首批志愿者,每天天不亮,她就带着志愿者通行证出门,繁重的采集和志愿服务任务让她近乎直不起腰来。每当脱下厚重的防护服和面屏时,就会有一种要虚脱的感觉,但她从不言苦。每当摘掉那紧扣于面部的N95口罩时,一阵火辣辣的痛从耳根蔓延至面颊,可她从不言痛。抗疫以来,她核酸采样达7万人次,志愿服务达3600人次,防护培训1200人次。

同赴苏州,虽未相见但姐妹情深

4月11日那一天,姐妹俩同在苏州支援核酸采样,但妹妹在工业园区,姐姐在昆山。尽管仅相隔不到50公里却未能相见。她们,是挺身而出的姐妹花,在抗疫战场上并肩作战,却遗憾错过,她们的纯粹与情怀,所彰显的是并蒂绽放的可贵与酣畅!

支援苏州期间,魏宏静电话联系姐姐的时候才得知姐姐早已请缨去当了志愿者。在得知妹妹第二天要赴苏州做核酸采样支援时,魏宏燕贴心地发来几个视频,有防护服的穿脱流程,也有核酸采集的操作规范,还分享了不少心得体会:防护服的型号不能选择过大;鞋子须轻便合脚,不能穿运动鞋;采样前尽量吃干的食物,采样时无菌手套要每4小时更换一次……虽然快两年没有见到姐姐,但那一刻,她内心是满满的幸福。

在这场抗疫攻坚战中,有许许多多的“姐妹花”,她们就像一道温馨有爱的风景线,给人带去了温暖;那小小的肩膀,那挥舞的手指,那不知疲倦的眼神,诉说的是坚定的存在,描绘的是奉献的坚守。愿这份坚定与坚守能早日吹散乌云,凝视绚烂!(图文供稿: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杨清泉)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