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建二局创新塔吊基础与筏板(独立)基础整体化技术

2020-06-03 16:41: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塔吊作为贯穿整个主体施工阶段的大型机械设备,对项目的进度、安全、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住宅项目,塔吊基础一般位于车库内,传统做法为塔吊基础顶标高与筏板(独立)基础垫层齐平,塔吊标准节周圈设置施工缝,待塔吊拆除后施工此处预留筏板。此做法,塔吊基础存在很大积水隐患,且防水甩茬时间过长,防水老化过快,导致此部位成为防水薄弱点。

基于此,中建二局金地玺悦府项目设计为塔吊基础顶标高平齐筏板(独立)基础。塔吊基础与周边筏板(独立基础)同时施工,防水层从基础底部整体穿过,有效避免了塔吊标准节处的存水隐患,且基础防水不用预留甩茬,一次性施工完毕,消除了防水薄弱点。

此塔吊基础与筏板(独立)基础整体化技术,消除了积水、存水隐患,大大减少了塔吊基础施工的工作量,后期也减少了筏板预留洞施工的人工成本,预计每个塔吊基础节省近1万元,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中建二局河北分公司)

传统做法

塔吊基础与筏板(独立)基础整体化做法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