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二十二冶攻坚克难加快冬奥项目建设

2019-01-08 09:03:5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两地举办,是国家重大标志性活动,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张家口市崇礼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实验室项目是2022年冬奥会配套设施之一,是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建筑面积6163.6平方米,建成后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实验室将配置国际一流检验检测设备,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将承担冬奥会食品药品的安全检测任务。

中国二十二冶北京崇建公司作为一支以首都建设为主战场的建筑施工企业,以服务奥运、支持奥运为骄傲,顺利承接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实验室项目,虽然工程不大,但意义重大。因此,项目部员工齐心协力,以“干就干好,做就做精”的质量理念打造精品工程,为2022年冬奥会献礼。北京奥组委、河北省委省政府及地方领导多次莅临项目调研指导工作,由内而外散发的施工管理魅力,给“到访者”留下了特别的好感和深刻的印象。

勇闯难关破难题

天气恶劣、工期紧是项目建设的一大困难。张家口地区风荷载较大,冬、雨期较长,前期由于天气原因未能进行全面施工。中国二十二冶北京崇建公司针对此地区特点,优化工期、优化主体结构施工,为项目实现工期、质量目标提供专业化施工手段。为了确保工程不因季节因素而影响工期和质量,减少第一个冬季造成的工期损失,在后续施工中,办公区层高3.6米计划5天一层,实验区层高4.8米计划6天施工一层,增加二次结构施工人数,加快施工进度。

选择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组成项目部,由项目经理统一领导完成工程施工任务。严格审查参建的分包队伍、劳务队伍资质及施工能力、技术实力,择优选用分包队伍及劳务队伍,以满足工程工期及质量的需要。同时还加强对劳务技术骨干的岗前培训、班前教育,使其了解工程相关技术难点,掌握施工技能及规范要求,确保技术娴熟、施工熟练。

作为总承包工程,及时组织分部、分项工程验收,创造施工条件。项目部定期对分包单位计划完成情况、人员状况、施工质量进行检查,确保施工生产顺利进行。项目部设专人负责协调与相关政府部门的关系,掌握有关法规、文件、政策,为施工管理决策提供依据,为施工生产顺利进行创造条件。

技术质量赢品质

为了把奥运工程建成精品工程,中国二十二冶北京崇建公司建立了项目经理领导、总工策划组织、工程经理中间控制、各专业负责人检查监督的管理系统,组成项目经理部和各专业分包单位的质量管理网络。准备过程中,项目部进行技术交底,并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及方案进行施工;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注重班组的自检、复检、专职检“三检”工作,同时做好分部分项质量检验评定记录、隐蔽记录及相关质保资料。

为保证混凝土的顺利浇筑,浇筑前,项目部也会组织分包方、监理及商品混凝土站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材料供应、成品运输和相关保障措施等事宜。项目部还针对资源紧缺、连续降雨等不利因素制定施工计划和应急预案,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安排技术员、安全员全程旁站监督,严格把控施工受控与工程质量,为后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并且制定了详细的、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施工方案,实现了管理层和操作层对施工工艺、质量标准的熟悉和掌握,采用三段式止水对拉螺栓、弧形墙体模板支撑新方法、预拌砂浆等绿色建造、智慧建造技术,使工程施工有条不紊地按期保质地完成。

正风肃纪促发展

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必然是一个思想过硬,作风严明的团队。项目部立足“抓班子、带队伍、树典型、创品牌、强质量、保安全”的党建工作思路,确立了“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的党建品牌创建思路,将项目品牌创建工作纳入到公司“两个层次”考核中,做到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系统规划了党建品牌创建方案,着力构建较为完整的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体系,在创优创奖过程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生产一线得到有效发挥。

自项目部成立之日起,项目部领导层以身作则,全体员工积极进取、团结一致、政治立场坚定、生活作风良好、工作努力务实,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并严格落实公司相关制度规定,多次组织团队成员学习文件,认真贯彻文件提及的各项要求,汲取经验,形成目标导向管理机制,每位员工对照自己的工作定期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完善,向着更高更严的目标持续改进。

张家口市崇礼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实验室项目,将承担冬奥会食品药品的安全检测任务,必须保证万无一失。因此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员工夜以继日,克服重重困难,精益求精,“一切为了奥运”成为所有建设者的共同信念。中国二十二冶北京崇建公司将继续着力打造企业品牌,牢牢抓住“项目履约、科技创新、党建文化”三大主线,把工作重点放在练内功、抓管理上,建设好每一个项目,实现品牌建设和经营工作的双丰收,助推企业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