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教体局召开全县2019年预防学生溺水专项工作部署会

2019-04-15 10:00: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4月15日消息(通讯员 沈海燕 章洪明)4月12日下午,玉山县教体局组织观看全省中小学校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部署动员视频会议,观后即时召开了玉山县教体系统2019年预防学生溺水专项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分析研究当前形势,结合县情实际和季节变化特点,对标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对2019年全县中小学校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10013650476133489_49.jpg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民出席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闻主持会议并提要求,该县关工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该县校(园)长、机关相关股室长、全体教育责任督学等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观看视频中,大家对宣传片中列举的2018年学生四个溺亡案例深感痛心;对全省各中小学校学生安全提醒教育“每日一播”和配套挂图使用情况进行了反观对照;对吉安市教体局、德兴市关工委、九江市濂溪区教体局、浮梁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的预防学生溺水经验交流发言进行了深刻反思;对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和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章凯旋的讲话精神表示坚决认真对标、全面精准落实。

10022998163518759_49.jpg

在观后部署会上,宣读了《全市中小学校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方案》,下发并解读了《玉山县教体系统2019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和《玉山县教体系统2019年预防学生溺水专项工作任务清单》。

10024135403725488_49.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上级部门对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要求更加严格,家长社会对孩子溺亡反响更加强烈。今年我县雨水又较往年明显增多,各地山塘水库河流都处于高水位状态,加上天气逐渐转暖,五•一节假日又马上来临,因此,防溺水工作显得紧迫严峻,刻不容缓。

10025308524663349_49.jpg

会议强调,系统上下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迅速动员部署,将今年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细落实;要健全机制,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按照《玉山县教体系统2019年预防学生溺水专项工作任务清单》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要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好学生安全提醒教育“每日一播”校园广播系统及配套挂图、宣传栏、电子屏、主题班会等阵地载体进行不间断宣传教育,重点做好“十个一”教育和“六不一会”(强化默写)教育,并积极利用《致家长一封信》、家长会、万师访万家等方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督促家长对子女在节假日期间进行重点监管;要主动协调,联合当地乡镇政府、村委等,加强对学校周边及学生上下学危险水域的联防联控和隐患排查,并设置警示标志或保护栏等,整个构建起家、校、社会等“多位合一”的监管体系,织密织牢学生溺水事故防护网;要跟踪督办,追责问效,补足短板,对任务清单没有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而发生学生溺水事故的学校和相关责任人将严肃追究责任;要建好台账,科学归档,做好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过程管理和材料管理的相互印证和内外统一。

10031111883620257_49.jpg

会议同时对校(园)舍、用电、交通、食品、校园周边环境等各方面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布置,确保校园全面平安和谐。

会议结束后,向各校(园)发放了预防学生溺水安全宣传教育配套挂图,并要求按月份张贴宣传。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