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夜间执行不打烊 湘阴法院夜间拘“老赖”

2019-04-03 13:15:2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被执行人殷某(化名)欠账不还,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不仅不想法设法履行执行义务,反而对法官避而不见。3月28日晚,湖南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果断出击,将殷某从其住所传唤到案,并对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

执行现场

2018年9月,蒋某与殷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湘阴法院依法审理判令,殷某偿还蒋某借款3.8万元。判决生效后,殷某分文未还,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不料殷某却玩起了“躲猫猫”,执行法官多方查找均未找到其下落,也没能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

3月28日晚上19时许,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蒋某举报,被执行人殷某刚从外地回家。对于这一线索,执行法官立即报告院领导,随后组织干警前往该目的地查找核实。10分钟到达目的地,执行干警经过核实,确认殷某身份后,当即将其拘传回法院。

执行法官反复教育敦促后,被执行人殷某仍未履行执行义务,为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该院依法对殷某作出司法拘留决定。在医院体检合格后,晚上9点多将殷某送拘留所关押。 (熊凯)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