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拒执罪”逃犯新春落网——湖南临湘市法院执行工作不打烊

2019-02-15 15:31:4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正月初八,在湖南浏阳公安的配合下,被网上追逃的“拒执罪”逃犯李某落网,这是临湘市人民法院2019年拒执犯罪打击对象到案第一人。

被执行人李某在湖南省临湘市经营鞭炮厂时,多次向申请人吴某购买炮筒,至2014年时拖欠吴某货款19万元。面对李某的百般抵赖,吴某向临湘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偿还义务,消声匿迹,导致执行无果,法院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17年,吴某申请恢复执行,临湘法院依法向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仍不履行。经多方调查取证,执行干警查明李某在浏阳有一栋房屋,并有稳定收入,其行为涉嫌触犯了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吴某依法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要求追究被执行人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的刑事责任。2018年9月,临湘市法院依法决定逮捕李某,并网上追逃。

正月初八一大早,吴某向临湘法院执行干警提供线索,在浏阳发现李某的踪迹。执行干警冒着风雪,立即奔赴浏阳,在李某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摸排。中午12:30许,执行干警得到李某的准确位置信息后,迅速联系当地警方提供逃犯线索,请公安机关对李某采取强制措施。随后,浏阳市公安局集里派出所的民警就赶到现场,两地执法人员一同配合将在逃人员李某控制,并将其收监至临湘市看守所。

新年伊始,临湘市人民法院执行力度不减,打击拒执犯罪不放松。2019年,临湘法院将巩固2018年的执行成果,继续按照“以惩戒促执行”的工作方法,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常态化、执行化,坚决维护司法权威,坚决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让“老赖”无处遁形!(王帷蘅)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