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女孩多动症更难被发现 有迹可寻

2018-06-05 10:30:44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女孩多动症藏得深

一提到多动症,很多人会想到调皮、缺少耐心的男孩。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刊文指出,由于女孩多动症表现与男孩不同,所以特别容易被忽略。

多动症患儿主要有3个表现:活动过度、冲动行为以及心不在焉。在活动过度方面,男孩天性更爱动,且与女孩表现不同。男孩可能难以安静坐在座位上,东倒西歪。而女孩可能会离开座位,承担起在教室帮忙的角色。此外,女孩乖巧的形象也会起到蒙蔽作用,她们通常会努力学习以满足家长和老师的期望。

尽管女孩多动症更难被发现,但还是有迹可寻。1.完成作业时间比实际长。2.学习效率低。3.阅读理解能力差。4.维持友谊较吃力。5.丢三落四,这是女孩多动症的典型表现。6.总是乱放东西。7.总是说个不停。8.不会像男孩一样到处乱跑乱动,却是班级的热心人。9.有创意和想法,却很难完成或坚持到底。10.总是迟到或到了紧要关头没有做好准备。11.通过参加大量课外活动,排解旺盛的精力。12.不能吸取教训。13.情绪波动大,前一刻还非常高兴,马上就会崩溃。

若家长怀疑孩子患有多动症,应到专科医院咨询医生,进行评估。(李悦康)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