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部种田人的《人间词话》

——记德兴市乡屯农业科技发展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孙卫威

2018-05-03 21:48: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5月3日消息(通讯员 杨丽华、童俊)孙卫威,德兴市香屯敬老院院长,德兴市乡屯农业科技发展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先后被评为上饶市、德兴市优秀共产党员,上饶市新农村建设先进个人。香屯敬老院被评为全省“三星级敬老院”。合作社建设楼上楼庄园,先后获评全国“合作社+农户”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江西省乡村旅游示范点,上饶市五星级农家乐。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初谋楼上楼,孙卫威是个种田人。望断楼上楼的每一片荒山,走过每一片田地,丈量每一口水塘,没有挥斥方遒的激昂胆魄,更没有阳春白雪的宏伟蓝图,不过是为了建设一片适合种田人养老的桑梓之地。摸着石头过河,动下的每一锄头,都汇聚了孙卫威的探索和汗水。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初成楼上楼,孙卫威是个种田人。常常凭栏听雨,常观夏荷沉思,这绿水青山本不该一人独享,该是父老乡亲们的金山银山。于是德兴市乡屯农业科技发展专业合作社应运而生,全村父老们有了合作社分红的强大后盾,更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淡生活。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初得楼上楼,孙卫威是个种田人。时遇初夏,与孙书记坐在古树下品茶聊天,问起他建设楼上楼的心得,他不过淡淡一笑,“楼上楼的魂还是田,我最幸福的时刻,就是把有机蔬菜送到全国千家万户的餐桌上。踏踏实实的,一生只做一件事,这就是楼上楼的得”。

爱读王国维的《人间词话》,却恨才疏学浅,难懂其中一二。认识孙卫威后,也想读懂他的人间词话,怎奈历练不深,也难参悟他种田的乐趣。致敬,向所有探索人生故事的出彩香屯人。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