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队“一专多能”力解居民“烦心事”

2020-02-18 22:54: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18日新疆讯(通讯员 方承铸)自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新疆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变身修理员、清洁员、理发师,用自己所学的技能为居民修理电器、疏通下水道、理发,有效的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烦心事”,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点赞。

变身修理员

王吉德是个爱学习,爱动脑筋的人,平时就爱捣鼓一些破铜烂铁的玩意。

居民阿不来提·热合曼的抽油烟机不转了,给工作队的王吉德打了个电话。王吉德立即赶了过去,拆开抽油烟机,发现是电机线圈接头脱焊,他从包里拿出工具,焊接了断裂的接头。安装好抽油烟机,按下电钮,抽油烟机立刻转动了起来。阿不来提·热合曼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居民马贵良的冰箱时而不工作了,王吉德因为不会英文,就用手机上百度,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查,然后进行修理,从下午18点一直忙到23点。冰箱修好了,马贵良笑了。

“能帮助居民修理一些家用电器,居民就不用花钱找别人来修,这样既可以节省开支,也不用来回走动,能有效地阻止病毒传播,一举两天,何乐而不为。”王吉德背着维修工具箱得意的说。

变身清洁员

吃、喝、拉、撒事关每个居民的生活,一样出了问题就会影响到居民的生活。

1号楼是个比较老旧的楼房,1单元302室的巴哈古丽·买买提的下水道堵塞了,污水从便槽里溢了出来,满房子都是臭味。

巴哈古丽·买买提就给工作队的沈明康打了一个电话,沈明康放下手里的活计,拿着扳手、疏通器就赶到巴哈古丽·买买提家。经过1个小时的工作,下水道终于通了,看到沈明康身上、手上沾满了污物,感动的巴哈古丽·买买提连声道谢。

居民马军家暖气包漏水了,给沈明康打了一个电话,沈明康就立刻出现在他的家里。

沈明康查看了暖气包漏水的位置,发现是暖气包片之间的橡胶垫片老化。他立刻关掉暖气的进水开关,将暖气包片逐一拆开,然后更换上新的橡胶垫片,打开暖气开关,排空暖气片中的空气,直到暖气包不漏水,才离开了马军家。

“在疫情面前,我们待在家里不敢出去,这个时候工作队干部冒着危险帮我们解决困难,真是太谢谢工作队的干部了。”居民马军感激赞叹不已。

吐尔洪家的下水道通了……

买买提家的水管子裂了……

沈明康一直穿梭在居民的前庭后院,房前屋后,每天一身土,一身泥,一直不停的忙碌着,看到居民那种会心的笑容和感激之词,他由衷地感到格外的高兴。

变身理发师

李兴洲老人因为腿脚不便,已经有3个月没有理发时,宋宜轩入户时看到李兴洲老人又长又凌乱的头发, 便萌生出一个给老人理发的念头。

宋宜轩知道,现在处于疫情防控期间,理发店暂时都不开门,带老人去理发店理发显然不现实。于是,他将自己的想法汇报给社区第一书记张波,得到了第一书记张波的大力支持。

第二天中午,宋宜轩从宿舍找出了以前买的理发剪,拿着梳子、毛巾、洗发水来到了李兴洲老人的家。一个小时的忙乎后,将李兴洲老人打理的利利索索,精精神神。

“谢谢你,小伙子。”简单的六个字,深深地触动了宋宜轩的内心。

通过入户宣传核查,发现多名老人都有理发的需求,但苦于身体不便和疫情防控的要求,都不知如何是好。

为了不影响疫情防控安排,宋宜轩就义务担当起了居民的理发师,他就利用休息的时间,到老人家中理发、打扫卫生、消毒。

小区居民得到这个消息后,通过微信群邀请宋宜轩到家中帮忙理发,宋宜轩满口答应,与居民约定好时间,干起了理发师的行当。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群众的需求就是我努力的方向,只要居民有需要,我就应当尽最大努力去完成。”宋宜轩如是说。

举手之劳有大爱,疫情防控汇暖流。自疫情防控来,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居民修理各类电器45件,疏通下水道32户,更换水龙头、马桶盖等78件,为居民理发32人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