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京津冀灰霾:北京空气质量预计5日好转

2019-03-04 14:51:05    来源:新华网    访问: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生态环境局3日发布消息称,2日夜间至3日白天,北京市PM2.5浓度水平缓慢上升至“5级重度污染”,京津冀区域污染态势稳定,污染程度持续较重。预计5日,受西北冷高压影响,北京市空气质量将逐渐好转。

1日午后开始,北京地区经历了一次PM2.5浓度攀升的过程,并于2日零时至4日24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据介绍,本次区域整体污染均较重,污染过程主要是北京本地源累积、西南输送通道(河北南部、河北保定与河南)与其他输入传输共同影响而导致。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2日晚称,本次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较大,污染程度较重,京津冀及周边的大范围地区普遍处于较重的空气污染水平;华北地区普遍面临地面低压带、偏南风、较高湿度与强逆温静稳等的明显不利气象条件,造成区域污染水平明显上升。

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表示,3月是冬春季节交替的时期,副热带高压北抬,以偏南风、偏东风为主的暖湿气流将大量水汽输送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容易出现静稳、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同时,3月上旬北方地区还处于采暖期,且春节后工业生产也大面积恢复,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仍然处在高位,两者叠加导致3月是重污染天气高发月。

生态环境部门提示公众,出行在外注意佩戴口罩,进入室内后及时清洗口鼻,减少运动量,尽量停留在有空气净化系统的室内。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