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淮安举办全市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任务交办暨业务培训会议

2019-03-04 13:22:0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纪委监委、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的要求,切实解决各地各部门在平台运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月26日,江苏淮安市举办了全市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任务交办暨业务培训会议。市纪委监委委员孙达道、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崔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书记戚善功主持会议。市纪委九室主任朱红娣,各县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同志,环保局主要负责、分管负责人、平台具体运维人员,市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平台运维人员参加会议。

崔泉强调,市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的建设和推广,既是纪委监委部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厚爱,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根据省纪委要求和我市工作实际,市纪委监委、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对平台功能进一步完善提升,主体框架更加科学合理,模块功能更加丰富实用,综合监管的治理效能进一步彰显。

崔泉指出,如何把平台用好、管好,做好平台应用的“后半篇”文章至关重要。

一要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台运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平台推广使用既有利于更好地发现和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也有利于不断提升各相关职能部门执法队伍业务素质,服务全市环境质量高质量发展。

二要凝心聚力,奋力推进平台的高效运行。抓住“线索收集、分派办理、部门处置”三个关键点,按照全面覆盖、能进必进原则,整合各职能部门处置的所有污染问题、“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12369生态环境部微信、中央、省环保督察及上级交办件线索统一归集到平台,市、县两级工作专班对平台污染问题线索进行日签收、日会商、日交办、日催办,全面打通“线索来源、问题交办、现场检查、整改、立案、行政处罚、后督察、结果反馈”等履职链条。

三要压实责任,着力做好平台运行的各项保障工作。各县区(园区)、乡镇(街道)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属地平台的运行管理,并接受市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工作专班的调度指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强联动、实时对接,充分利用平台在线受理、线索处置、督查督办,确保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依法依规处置到位。孙达道表示,淮安市作为平台建设的参与者和首批试点城市,不仅为平台建设贡献了“淮安智慧”,在推广使用方面也走在了全省前列,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部署使用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的重要意义,将平台部署使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严、抓紧抓实,确保平台实时运行、发挥实效。随后,技术公司工程师围绕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的线索收集、在线分办、实时处置、日常运维、动态监管等内容对各县区(园区)、市相关部门运维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史志勇、余梦佳、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