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淮安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2019-02-27 13:22:1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江苏淮安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聚焦重点问题,研判当前形式,安排部署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淮安市副市长肖进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第三专员办主任成杰、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崔泉参加会议。市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相关县区分管负责人、县区环保局负责人、技术服务保障第三方专家团队出席会议。

肖进方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对照当前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总体情况,正视不足,找准差距,凝聚共识、采取措施,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要持续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要抓紧推进秋冬季攻坚行动的落实,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确保达到国家、省考核要求。二要加快推进年度大气重点工程项目。按照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项目任务,尽早开展重点工程项目治理,尽快取得实效。三要科学实施煤炭消耗总量控制。强化重点企业重点时段减煤控制,科学制定减煤比例;要强化散煤治理,开展建成区散煤治理专项行动。四要有序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要尽快出台柴油货车污染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区域限行政策和柴油货车绕城方案,尽早划定高污染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行区域。五要重拳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对问题反复的,要建立量化处罚制度,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以重拳震慑扬尘污染控制不力的企业。六要切实抓好餐饮油烟治理。要开展联合执法,各区也要成立专项执法队伍,确保整治到位,坚决杜绝“打游击”的现象发生。七要突出抓好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最大限度地降低排放浓度和减少排放量;加强非电行业管控,建立“一企一策”,促进排污单位加强自律,促进环境守法成为常态。八要着力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要加大重污染天气响应期间的督查检查力度,尤其夜间督查力度,确保各项管控措施有效落地。

成杰对淮安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淮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进展、有特点,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与各地各部门实实在在的工作分不开。2019年,淮安市要进一步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向深入,要问题分析更透彻、对策建议更可行、手段措施更具体、实施过程要调控、技术监管要同步,要更加注重质量、注重效益、注重警示、注重创新,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崔泉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全市大气治理工作情况,各有关部门和县区就下一步工作举措做了表态发言。(戚善功、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