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科学研判 优化警力 控制发案 强化打击

2018-12-21 09:27:4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按照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工作部署要求,柳林分局扎实开展“严厉打击、严密防控、严格管理”专项行动,近日以来,柳林分局结合辖区实际,一方面由治安大队牵头,加大高发案区域的巡逻力度;一方面由交巡大队负责与视频监控队结合,采取情报研判、视频侦查和人像比对等举措,已连续抓获逃犯10名,违法嫌疑人8人。

科学研判,警民联防。近日,治安管理服务大队结合辖区地铁口及宏达路沿线盗窃案件高发等情况,大队牵头组织治安中队、社区民警与高发案单位的物业、保安召开联席会,细化了民警及保安开展巡逻的时间和区域。连日来,该区域案件高发情况得到了有效遏制,发案率环比下降了8%。同时,治安中队组织专门人员成立打盗专业队,对每一起案件的视频进行梳理,现已抓获盗窃人员8人。2018年12月4日18时许,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花半里小区楼下丹尼斯郑花路店内物品被盗。出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调取视频发现一女子形迹可疑。经进一步视频追踪,民警发现该人与10月12日、10月14日在辖区另一超市实施盗窃时衣着及背包极为相似。民警迅速让视频专案组加大视频排查力度,12月5日该人再次在该辖区监控里出现,民警随即将该嫌疑人黄某(女,35岁)抓获。

屯警街面,快速反应。交管巡防大队按照分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将警力全部安排到路面和人流多的区域,最大限度的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提升接处警工作效能。12月13日16时许,分局110指挥中心预警锁定一名在逃人员,视频队通过视频接力发现逃犯落脚点后,指派巡逻三号迅速赶赴花园路国泰路将南阳市公安局上网的组织淫秽表演逃犯陈某某抓获(男,30岁);12月14日10时许,分局110指挥中心预警锁定一名在逃人员,指令分局交管大队民警,在郑州市汽车北站将林州市公安局上网的故意伤害在逃人员牛某某抓获(男,36岁)。12月14日上午10时许,分局指挥室调度街面巡组,在花园路三全路将焦作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的盗窃逃犯张某抓获(男,38岁)。

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近期经过上下联动,科学研判,优化警力,很好的控制辖区发案,强化打击效果。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