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信阳市火车站南北“双面站房”新格局

2018-11-07 16:25:21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随着河南省信阳市信阳站改扩建的开工建设,工程进度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现在,信阳站北站房整体项目建设已初具规模,计划于12月26日投入使用,届时,将形成南北“双面站房”新格局。

据了解,原信阳站共有3个站台、9股道,站房面积6000平方米。改造工程在既有站房(南站房)对侧新建侧平式站房(北站房)1.2万平方米,站场结合宁西增建二线工程增设1台1线,形成4台10线(含正线4条)总规模;拆除既有雨棚,新建有站台柱雨棚2.17万平方米;拆除原旅客进站天桥和旅客出站地道,新建12米宽旅客进站天桥、10米宽旅客出站地道和5.2米宽行包地道。

新建北站房建筑面积1.2万平米,建筑最高点20.15米。结构局部3层,首层A区为行包房、售票厅、商务VIP候车,B区为候车大厅,C区为出现通道及配套服务房间,局部夹层为空调机房及信息机房等; 2层为候车大厅、卫生间、休息用房。

此外,在北站房将建设火车站配套基础设施北广场。北站房北广场全部建成后,信阳站将在站内股道两侧形成南、北两个站房和广场,即“双面站房”“双面广场”格局。

信阳站是既有京广线和宁西线交会站,站房于1990年建成。由于城市新区和其他县区多位于既有站房对侧,既有站房位置已不适应城市规划和发展要求。

同时,既有旅客天桥和地道狭窄,无行包地道,存在安全隐患;加上信阳市外出务工人员多、春运乘车密集等原因,目前,信阳站客运设施已不能满足高峰期旅客运输的需要。因此,信阳站改扩建工程在满足铁路旅客运输需求、提高旅客出行候车舒适度,保障铁路运输和旅客安全,适应信阳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工程也是促进信阳市新老城区融合,加快旧城改造,改善辖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惠民工程,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巩固枢纽地位、提升城市形象。(作者: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