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代县人社局在聂营镇西高泉村开展“织袜定型”技术培训

2018-09-17 13:18:42    来源:忻州网    访问: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扶技。9月12日上午,代县人社局在聂营镇西高泉村开展“织袜定型”技术培训,邀请聂营镇达康织袜厂的熟练技术工人为参加培训的30多名贫困妇女手把手传授“织袜定型”操作技能,帮助她们掌握一技之长,增强稳定就业、脱贫致富的能力,深受参加培训的贫困妇女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织袜定型”技术培训通过先培训后上岗的模式,积极鼓励农村贫困妇女主动报名参加培训,学习织袜定型的相关操作技术,在掌握技术、熟练操作后可将机器移至家中进行翻袜、定型、包装三个工序操作,进行“家庭作坊”式的织袜代加工,加工好的成品袜将运往雁弘纺织有限公司进行统一销售。加工成品袜实行计件工资制,每加工一件可获取加工费0.09元,预计可带动贫困妇女日均收入50-100元,月均可增收1500-3000元,不仅帮助西高泉村的贫困妇女掌握了一项实用技能,增强了她们通过巧手脱贫的信心,也有效带动了西高泉村和周边村的贫困妇女就近就业,实现稳定增收、共同致富。

贫困妇女学习“翻袜”技术

贫困妇女学习“定型”技术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