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台前县孙口派出所联合县应急局勇救一名轻生跳黄河女子

2019-05-06 11:28:4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救人现场

2019年4月12日下午17时许,河南台前县公安局孙口派出所辅警杨倍接到朋友电话说,在黄河码头(将军渡生态园区附近)有一个人跳河轻生。杨倍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值班领导张振华指导员。孙口派出所指导员张振华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所内值班民警宋飞龙、辅警数人前去现场救援。路途中拨打了119救援电话。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看见一个人在黄河中离河沿300米远处,整个身体泡在水里,只有头露着。张振华立即组织附近村民准备好绳索和船只进行救援,另一方面联系县应急局前来救援,与此同时,还联系了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参与救人。把一切工作安排妥当后,指导员张振华组织辅警杨倍、以及交通局工作人员孙印龙及孙码头几个村民下水参与救援,因事发段水流湍急,落水的人不断被水往下游冲,无法靠岸,此时,孙码头村民划着船到了落水的人身边,因为,落水人被黄河淤泥吸住,天气又冷,五六个人怎样也无法将落水自杀的人架到船上,就在这个时刻,县应急局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然后张振华会同应急局工作人员制定营救方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救援,轻生妇女被救到岸边。此时该妇女浑身湿透,全身冰凉,口中不停呕吐,张振华及参与救援的民警、辅警来不及休息,立即将自杀妇女抬到县医院事先准备好的担架上,送回到台前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由于民警、辅警及应急局工作人员不顾危险,不顾寒冷,跳水救人的举动,受到了围观群众的高度赞杨。

救人现场

在医院,经过近一小时抢救,轻生妇女渐渐有了知觉。经询问,该轻生妇女黄某,47岁,系山东省阳谷县四朋镇人,因家庭困难,生活不如意产生了轻生念头。遂自己骑着自行车,来到台前县黄河边上,先把自行车扔到黄河里,然后自己跳进黄河去轻生。张振华又历尽周折,联系到当地派出所通知其家人,其家人得知情况后,立即赶赴台前县人民医院,含泪对台前县民警舍身救人的事迹表示感谢,目前,该轻生妇女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刘合敏)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