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同城递送服务借助新兴技术在行业中异军突起

2018-06-20 10:49:5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获得用户信任感 闪送员有安全感 品牌传递幸福感 “闪送”同城递送有速度更有温度 敬  艺

  传递善意是闪送员心中的共识。图为闪送员送件途中帮市民搬运行李。
  资料图片

在互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飞速发展的当下,同城递送服务正借助新兴技术的力量,在快递行业中异军突起。成立4年的闪送,从起步之初不足40平方米的办公室、6人的创始团队,到如今业务覆盖195座城市、拥有逾42万人的闪送员队伍,开创了平均“1分钟响应、10分钟上门、60分钟送达”的同城速递服务先河。

闪送创始人薛鹏说,“完成一次次重要托付,传递人与人之间的善意,是闪送存在的意义”。

专人直送

以高效安全赢得口碑

有别于传统快递的收件模式,闪送由分散在城区内距离客户最近的闪送员通过互联网接单,就近完成取件,解决用户紧急递送需求。

“脱不开身又着急的时候,一个订单就能解决问题,很多时候闪送能帮你解决大麻烦。”一位用户从闪送员手中接过急需送达的文件,深有感触地说。

目前闪送日均订单量已突破30万单,帮助用户递送物品累计行驶里程已达2亿公里,平均每天接单4小时的闪送员可帮助用户节省约8小时。

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以最快的速度把各种物品送到客户手中,是闪送员努力的目标之一。在此基础上,“安全”也是贯穿于闪送业务模式中的关键词。据介绍,闪送实行专人服务,货物从寄件人到收件人,全程由同一名闪送员负责到底。具体而言,闪送将传统快递服务中转、分拣、配送等诸多复杂的流程精简为从用户端到闪送员端的专人服务,这种模式不仅全程可追溯性较高,并且可将物品递送的情况责任到人,极大提高了递送的安全性。

以人为本

保障闪送员出行安全

在闪送看来,“人”是闪送业务模式中的重中之重;以人为本,是闪送始终遵循的方向。因此,闪送格外重视对闪送员的选拔与培训。从线上报名开始,闪送首先通过与第三方信用评估机构合作,对报名人员的个人信誉情况摸底排查,将信誉记录不良的人员剔除。对符合要求的报名人员,企业要进行服务培训和上岗考试,考试达标的人员才可以录入闪送的接单系统。企业对闪送员的管控,不仅增强了递送物品的安全性,也保障了闪送员的身份信息和财产安全。

出于安全的考虑,闪送也会不定期邀请交管部门现场讲座、进行交通安全案例培训等,提升闪送员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的意识。为了保障闪送员的安全,闪送还提供了带有反光条标识的闪送服装,并要求闪送员佩戴安全头盔,确保出行安全。

除了加强教育,闪送还为所有闪送员购买了“人身意外险”,尽最大努力为闪送员提供实实在在的保障。

品牌升级

将善意温暖传递到底

5公里内的快递1小时内必达,曾骑行106公里只为给客户送一餐“爱心”外卖,3年内完成订单达6000余个……闪送员王兵在闪送圈内很出名,这组工作数据的背后,是他对闪送工作发自内心的热爱。

传递善意,也是闪送员心中的共识。张拴勋是北京的一名普通闪送员,每次递送他都能感受到用户对闪送员的善意与感激。有一次送件途中突然下雨,到了目的地身上已被淋湿,收件人忙拿出一条毛巾让他擦。于是每次服务他也尽量做些随手帮助到用户的事情,看到收件人门口有垃圾,他走时会主动帮忙把垃圾带下去。张拴勋笑着说,这种力所能及的事根本不值一提,闪送员队伍里很多人都是这么做的。

“有情感,知善恶,懂感恩,不仅是做人原则,更是企业生存之道。我们相信,每一次善良的递送,每一次善意的输出,都是一种情感的传递,一种与美好生活的链接。”薛鹏表示。

近日,闪送宣布品牌全新升级。在品牌理念方面,启用全新企业口号——“闪送,用善良递送”。将善良作为品牌精神,使闪送品牌更具温度。

为了将善意传递到底,在此次品牌升级中,闪送还专门针对用户端推出了新版的手机客户端,优化整体页面风格,在多个页面增加了地图的功能,用户可以更直观地看到订单和闪送员的情况,更加安心放心。针对企业端用户,更新企业版操作系统,通过透明简化流程,从根本上帮助公司员工节约不必要的成本支出,简化财务报销审核的繁琐流程,节省人力、时间成本。在闪送员端,全面排查各地实际路况,对个别城市进行路线优化。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0日 16 版)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