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楼航一行赴新化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稳经济增长工作调研

2023-03-09 18:32:0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3月8日上午,人行长沙中心支行楼航副行长一行赴新化农商银行开展“行长走市县-金融稳增长(新化)”调研活动。人行娄底市中支行长李志扬主持会议,人行长沙中支货币信贷管理处、调查统计处主要负责人、人行新化支行行长曾红帅,新化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汉文等人参加。

走进茶企探底蕴    

喜逢三八妇女节,调研组一行来到湖南省渠江薄片茶业股份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诉求。企业负责人陈建明表示,湖南渠江薄片茶业有限公司将依托新化红茶产业深厚的历史和文化,积极探索茶产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新模式,打造新化红茶文化名片。楼航表示,该公司战略布局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等特点,新化农商银行要充分发挥地方法人优势和资源优势,支持打造地方特色农业品牌。

走进生产一线谋发展

调研组一行走进湖南丰谷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疫情放开以来,企业订单增长迅速,企业资金需求非常大,新化农商银行1000万的纾困资金帮我减轻了不少压力”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向调研组说到。楼航表示要运用好货币政策等工具,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座谈交流寻出路

座谈会上,人行新化支行行长曾红帅,就新化县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新化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汉文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风险防控、信贷投放、面临的困难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18360752738653514_75.jpg

楼航对新化农商银行当前取得的阶段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重要地位,新化农商银行作为农村金融市场的主体,要凭借体制及地缘优势,在农村金融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坚持主业,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三是优化服务、创新产品,推出与当地产业经济相配套的信贷产品,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效;四是简化存量续贷手续,降低小微融资时间成本,要把提升服务质量及效率放在首位,切实为当地百姓服务。

18364804054045306_75.jpg

此次调研座谈对推动新化农商银行普惠金融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为新化农商银行持续走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的发展道路坚定信念。未来,新化农商银行将持续下沉业务重心,切实履行农村金融机构职责,沿着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的发展道路继续努力拼搏,为新化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康雅 戴振兴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