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冷水江农商银行:整村授信“贷”动乡村振兴

2022-09-19 09:41: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麻溪村近十年发展河岸图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游俊)麻溪村位于冷水江市金竹山镇,距离冷水江市区12公里,现有18个村民小组,共955户3169人,村辖区面积5.2平方公里,耕地1200亩,山林4200亩,有32个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冷水江农商银行与金竹山镇麻溪村深度合作,开展“整村授信”,为当地村民及返乡创业人才注入金融“活水”,使昔日的“江南梦里水乡”焕发新活力。

飞恒多种养合作社法人刘总是一名“80”后,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点燃了返乡创业的激情。2018年9月,刘总在冷水江农商银行金竹山支行贷款10万元,与村里联合成立了飞恒多种养合作社,流转了近三百亩土地,结合麻溪村整体旅游的规划布局,发展特色果林产业,形成集休闲、住宿、游玩、采摘于一体的“农庄+民宿+果园”发展模式。近年,刘总将餐饮业发展起来后,其合伙人在冷水江农商银行金竹山支行办理了“福祥e贷”,解决资金难题后,又开办了民宿,形成了“民宿+餐饮+游玩”的经营模式。

截至目前,冷水江农商银行金竹山支行辖内建档信用户491户,授信金额2835万元,已用信432户,金额625万元。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大整村授信力度,做到整村授信全覆盖,“贷”动乡村振兴,让老百姓在乡村振兴、普惠金融致富道路上“不掉队”。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