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仁寿县人社局打好“组合拳”护航大学生就业创业

2022-10-18 20:11: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面对严峻复杂就业形势,仁寿县人社局通过开发政策性就业岗位、拓展市场化就业岗位、提升就业技能、鼓励自主创业等一系列组合措施,全力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大文章。

稳住“基本盘”,政策性岗位就业一批对接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深入挖掘适合高校毕业生的政策性就业岗位,以政策性岗位的吸纳作用稳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基本盘”。2022年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机关事业单位正式编制岗位669个、编外岗位500个,社工岗位323个,三支一扶岗位27个,定向医学生岗位34个,免费师范生岗位32个,城镇公益性岗位28个,见习岗位200个。

搭好“连接桥”,市场化岗位吸纳一批。投入资金29.8万元升级改造县人力资源市场,实现64个招聘展位数字化,切实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起信息化沟通桥梁。组织灿光光电等企业到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天府新区通用航空学院参加应届毕业生双选会、“蓉漂人才汇”等,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服务企业、扎根基层。2022年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线上招聘会10场,提供岗位5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00余名。

铺好“就业路”,技能培训提升一批。将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2所高校作为仁寿县职业技能培训承接单位、在校大学生纳入职业技能培训对象,开展以“陵州妹子”特色劳务品为主的家政培训、创业培训等政府补贴性培训,引导大学生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提升专业技能,为就业奠定更好基础。现已在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培训9班次,培训在校大学生534人。

唱好“创业曲”,鼓励自主创业一批。继续落实好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各项优惠政策,不断放大政策扶持的乘数效应,使其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助推器”。高标准建设仁寿县创新创业孵化园,对10家大学生创办的企业入驻园区实行纳税减免优惠政策,对首次创业的6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6万元、3名大学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55万元,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减轻负担,降低成本,提高成功率。(刘慧)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