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统计局“三措并举”倾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2022-07-27 11:38: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长期以来,隆昌市统计局始终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推进统计透明的重要抓手,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原则,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举措,不断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持续拓宽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推动了统计信息公开和统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绩效考核。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依托局办公室开展日常管理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业务。专门配备2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将信息分析撰写纳入科室人员的绩效目标考核项目,督促全局干部全力做好政务公开信息报送,提高信息公开成效。

二、搭建审核机制,增强公开程度。建立“双重审核,专人报送”的信息上报制度,信息材料须先由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审核,再由分管领导审阅通过后方才能以规定格式统一报送。立足自身专业优势,继续抓好统计分析、统计年鉴的等统计信息的公开工作,积极向上级部门、党委政府、报刊、新闻网站等媒体投稿,为各界提供高质量的统计咨询服务。

三、牢树学习意识,活化公开载体。指派业务经办人员参加7.26市政府办政务外网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会,全面了解掌握外网信息公开的背景和意义、公开栏目的设置原则和方法、发布工作信息的流程和要求等。会后认真借鉴上级部门先进经验模式,并在结合单位实际和征求各股(室)、中心意见的基础之上,优化完善了政务外网的各项公开栏目,扩大了信息公开范围;同时,在保证传统官方网站信息公开渠道规范运行的基础上,加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信息公开渠道建设,形成“双微”联动、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