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丹县公安局聚焦“五感”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6-10 00:12: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志丹县公安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真正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找出来、解决好,有效推动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统筹安排谋划,增强工作使命感。志丹县公安局坚持党委统领、部门分工、整体推进,按照全局统一安排部署,各部门、各警种结合本系统、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结合政法队伍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公安民警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党的宗旨初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制,建立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做到“具体到事、责任到人”。

开展严打整治,提升群众安全感。志丹县公安局围绕主责主业,突出行业特点,以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强化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以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突出违法犯罪作为重点,“雷霆2021-破小案暖民心”“昆仑2021”“云剑2021”等专项行动,对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共破获刑事案件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名。破获跨境网络赌博案件1起,利用手机客户端网络赌博案件2起;共办理各类行政、治安案件149起,处理违法人员169人;查处涉油案件1起,收缴原油10.175吨;开展多警种毒品查缉专项行动1次,抓获吸毒人员3名;共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558起,其中酒醉驾31起,国省道交通违法1185起,农村道路交通违法1267起,危化品运输车违法21起。

优化便民举措,提升群众幸福感。志丹县公安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认真谋划、主动作为,持续加大公安“放管服”改革力度,多举措提升户籍窗口服务水平,实现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更满意。志丹县公安局推出15项便民利民举措,交警大队以落实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水平为抓手,推出交通管理和窗口服务便民举措16条。治安管理大队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点为抓手,坚决落实“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服务承诺。保安派出所创新推出户籍办理“四个一”机制,即一张温馨笑脸、一句暖心问候、一次热情服务、一份满意评价,赢得群众广泛好评。国保大队走访慰问少数民族(新疆维吾尔族)群众,为残疾人送轮椅,献爱心,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强化矛盾化解,提升群众获得感。志丹县公安局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抓手,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门、矛盾不上交”工作目标,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截至目前,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40余起,重点化解了一批多年积压的矛盾纠纷,特别是我局永宁派出所化解了1起长达40年之久的土地纠纷,旦八派出所化解1起长达10年之久的矛盾纠纷,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了困扰、促进了和谐、化解了矛盾。

开展普法宣传,提升群认同感。社会治安好不好、普法宣传很重要。今年来,志丹县公安局依靠“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村组,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对防范电信诈骗、防盗抢等知识进行重点宣传。目前共走访群众4900多人次,走访困难群众85户,排查治安隐患24起,为企业办实事8件,化解矛盾纠纷140余起,特别是刑侦大队利用“两微一端”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通过开展法治专题讲座、印发传单、答疑解惑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增强法律意识,积极参与到平安志丹创建的活动中来。

下一步,志丹县公安局将结合全县社会治安形势,针对治安问题突出的难点、堵点问题,围绕群众最关心、最密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重点下功夫解决。同时围绕保安全、促发展、护稳定目标,全力做好十四运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保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积极回应群众期待。

来源:志丹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