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总结教研工作经验,不断追求突破

2021-01-05 10:44: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教研工作是学校教育体系中教育和科研的基本系统,教研工作最核心的职能就是把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所有问题,进行汇总、研究、形成成果、推广实践、再研究、再推广实践,不断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运用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近日,雅江县呷拉镇初级中学组织召开教研工作总结大会,甲措、陈才君,白呷三位副校长,优秀教师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10450402104402166_7.png

甲措副校长指出,要把教研工作全面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每个环节,让教研工作成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引擎”。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教研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全校教育教学工作和教育改革工作的推进,要在教研工作中不断提升教师专业技能,解决教育教学实践中常见和新出现的规律性问题,不断突破瓶颈,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去粗取精,精益求精。

陈才君副校长强调,教研工作要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因地制宜,不能生搬硬套,要深入结合我校的学情、校情,在教学实践中,尽力发挥教研工作的作用,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的巨大进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和教研的能力。

白呷副校长要求,广大骨干教师要带好头、领好队,始终本着“勤学、善思、务实、求精、突破”的精神,互相学习,彼此支持、共同分享经验,共同促进提升,带头营造求真、务实、严谨的教研氛围,使广大教师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和理论素养,不断提高研究和解决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推动雅江县呷拉镇初级中学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作者:蒲显鸿、四龙拉姆)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