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资中县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坚守铸就抗疫“高墙”

2020-02-23 19:58: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  邱英)疫情无情人有情,风雨同舟意更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资中县疫情防控一线,有这么一群医护战士,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选择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人民,苦痛劳累都被他们无视,他们一直用温暖的双手和圣洁的心灵护佑着人民的健康。

资中县抗疫医护人员: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坚守铸就抗疫“高墙”

陈坤梳理患者病情发展情况

陈坤:72小时,与病魔鏖战抢救重症患者

陈坤,中共党员,资中县人民医院内五科医生、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1月23日至今,作为共产党员的他,一直坚守在疫情抗击最前沿、最危险的阵地,与病魔进行殊死较量。

1月23日,资中县首例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双河隔离区转入资中县人民医院ICU病房进行治疗。陈坤主动请缨,成为首批参与确诊病人诊治医疗组成员,穿上三层厚重的隔离服,在ICU隔离病房争分夺秒抢救确诊患者。漫长的6个小时内,陈坤滴水未进,衣服也早已被汗水侵湿……在陈坤和其他专家组成员的努力下,一个又一个问题被解决,患者的病情逐渐平稳下来。陈坤深知心理疏导的重要性,针对患者对自己愈后的担心,他主动和患者聊专家组对疫情掌握的实时情况、目前国家对疫情投入的力量和采取的措施,用不断传来的确诊患者治愈的消息来激励患者,让患者重新燃起战胜病魔的勇气。经过3天的精心治疗,这位确诊的重症患者病情明显好转,各项指标平稳,由ICU转到了普通隔离病房。

资中县抗疫医护人员: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坚守铸就抗疫“高墙”

马君(右一)核查进出人员登记情况

马君:33天,用严谨细致坚守第一防线

马君,中共党员,资中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副护士长。病毒兵临城下,临危受命的她全力奋战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强烈的职业敏感,1月19日,马君和科主任迅速商议制定门诊疫情防控预案,对门诊部护理人员开展预检分诊培训并重新安排分工。1月20日,马君在门诊大厅入口和大厅咨询台分别设置体温监测点和疫情科普宣传专岗,第一时间掌握进出人群有无异常症状,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1月25日,随着疑似病例被确诊,门诊部的工作量越来越大,马君及时调整工作流程,按照防控技术指南要求,根据预检分诊结果,安排护理人员将发热及与武汉等重点疫情区域人员有接触史的相关患者有序护送至发热门诊,同时对办理出入院手续的患者进行分流,错时出院,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机会。截止目前,全院没发生一例感染事件,这个与“疫魔”接触最近的岗位上,马君用她的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守住了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资中县抗疫医护人员: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坚守铸就抗疫“高墙”

郑彬友(左一)入户宣传防疫知识

郑彬友:63岁,以花甲之龄护佑一村健康

郑彬友,群众,资中县重龙镇龙马村村医生。疫情爆发之初,本该含饴弄孙的她主动请战,踏上护佑龙马村村民健康的抗疫战场。

郑彬友每天都与村干部一起对村内公共场所、村民院落周边进行消毒,架着喇叭走村串户挨个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负责了全村33名居家观察人员体温测量工作的她,每天还要入户3次测量体温、记录观察服务对象身体健康状况。截止目前,这33名居家观察人员无一名出现发热发烧等异常症状,已有13名解除隔离。郑彬友还参与了防控监测点24小时执勤,与村干部一起对过往的车辆消毒、排查、登记,并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繁忙的工作不能打倒她,只有在她鬓角间闪烁的汗珠能让人看出她的疲惫与憔悴,但她说:“我年龄大了,能力也很有限,在这种困难时期,唯一能做的就是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有一分力就出一分力。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