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精准扶贫脱贫 做到“标里”如一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记奋力进取的安徽涡阳县标里镇发展纪实

2019-12-31 18:12: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涡阳(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党政办)安徽涡阳县标里镇位于涡阳县的西部,和谯城区立德镇、城父镇交界。据说,“标里”二字的来历和城父镇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镇党委书记:郑洪杰

涡阳县标里镇历史悠久,相传春秋战国时期,楚灵王伐徐时,大将伍子胥在城父寨(也就是现在的城父镇)镇守,城父镇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比较有名。涡阳县标里镇原党委委员邓书全介绍,由于“标里”距离城父镇有18里路,当时的标里也叫“十八里铺”。后来有人发现,标里距离城父镇十八里地的里程比较标准,就把“十八里铺”改成了“标里铺”。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畦

据了解,清朝咸丰二年(1853年),以张乐行为首的农民起义军(当时叫捻军)不甘忍受残暴统治,揭竿而起,在标里响应捻军的有标里人邓老洪、邓敦伦、王怀义等人,仨人被杀害后,清朝统治者依然对标里地区的人们怀恨在心,为了达到侮辱标里人民的目的,就把标里铺三个字改成了“彪狸铺”。直到1948年10月标里解放,党和政府才把那个“彪狸”二字改回“标里”,一直沿用到现在。

涡阳县标里镇党委书记郑红杰介绍时说:标里镇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直是区、社、乡、镇政府所在地,也是标里7万人民政治、经济、文化、信息的中心。近年来,标里镇按照涡阳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全省争前进,皖北创一流”的工作部署,积极为农民增收致富创造条件。

18155067923440925_42.jpg

近年来,安徽涡阳县标里镇党委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严纪律、明规矩、改作风,扎实做好扶贫工作,提高扶贫对象识别精准度,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严明纪律,确保扶贫攻坚精准发力。为杜绝基层干部在扶贫对象确定中违规操作、优亲厚友、徇私舞弊,镇党委多次召开会议严明纪律、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党委书记亲自挂帅到村入社抽查核实,大力提高扶贫对象识别精准度,确保扶贫到村、到户、到人,改“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

18190474368754943_42.jpg

社会公共事业同步发展。该镇属涡标河段进行清淤疏浚,又投资7万元兴建农贸市场一座。在镇政府驻地和有关村投资6万余元,建造垃圾池120余座,垃圾填埋场一座,大大改善了全镇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又成立了13人组成的环卫专业队。为了丰富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镇政府投资60余万元,在镇政府东、涡标路南侧兴建了一座占地12亩的集休闲、娱乐、健身、游玩为一体的农民文化广场。

18191449362286811_42.jpg

安徽涡阳县标里镇既是农业大镇,也是劳务输出大镇。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该镇劳动力资源优势,按照“建基地、抓培训、树品牌、促输出”的思路,不断拓宽劳务输出渠道,让镇人民走向又好又快的发展致富道路。

安徽涡阳县标里镇镇党委书记郑洪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畦携全镇人民热烈祝贺省“人大、政协”两会胜利召开!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