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特殊的礼物”:盲人考生收到特制录取通知书

2019-08-28 16:10:22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记者昨日从潮汕职业技术学院获悉,8月26日揭阳市招生办副主任林永忠,普宁市招生办主任张少奋,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齐广武带队前往广东省首例盲人考生杨晓婷的家,对杨晓婷同学及其家属进行慰问。齐广武为杨晓婷送上学院特制的录取通知书。

此前,广东省首例盲人考生杨晓婷被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录取。8月初,杨晓婷前往北京参加了“视障大学暑期预科班”,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准备。

在假期的尾声,杨晓婷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晓婷同学,恭喜你被我们学校录取,欢迎你来我们学校!”齐广武昨日来到杨晓婷的家,向其递上特别的录取通知书。杨晓婷小心翼翼地伸出双手,当触摸到这份“特殊的礼物”时,她露出了欣喜的笑容,用手指反复感受上面的文字。

“这是我的名字。”“哇,我摸到了我的准考证号!”杨晓婷笑容可掬地说。得知学校为了减轻她的家庭负担,将免除三年学费时,杨晓婷微笑中带着哽咽,言语中饱含感恩之情。

揭阳市招生办副主任林永忠亲切问候杨晓婷的身体状况,勉励她用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去生活。“就像你的手机壳后面写的一样:开心最重要!希望你以非常阳光的心态进入大学生活。”林永忠期待她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奋力拼搏迎来精彩的人生,做一个思想独立、自力更生的人。

“我要用奋斗点亮青春!”杨晓婷听到在场各位领导对她的关心和鼓励,握紧了手中的录取通知书,坚定地说道。

齐广武说,此次前来,除了送上录取通知书外,还想进一步地了解晓婷同学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的希望,学校将成立爱心志愿者团队帮助晓婷同学的学习、生活。

除此之外,他还鼓励晓婷同学在大学生活中,要多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学校也将尽力为她排除困难,让她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文/陈家源 图/江夕红)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