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书法刻字名家王文恺

2019-05-07 11:17:4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王文恺

王文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协刻字委员会秘书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书协主席,西平县政协常委、西平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王文恺先生,1971年生于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自幼喜爱书画艺术,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2011年至2014年进修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全国美术理论与书画创作高研班,师从王志安、苗再新先生,学习书法刻字及国画人物。目前仍在南京师范大学全国现代刻字公益课题班学习兼教学助理。数十年来,矢志不渝,笔耕不辍,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不断参加各类书法培训,终于营造出属于自己的艺术天地和明快豪放的艺术风格。他为人低调,谦逊和蔼,始终保持着憨厚朴实的性格,是一位深受人们喜爱的艺术家。

作品欣赏

个人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一定成绩:作品入展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展、第6、7、8、9、10、11届全国刻字艺术展;老子诞辰2578周年全国书法展、沈商文化杯全国书法展、河南省第七届中国人物画展。获第五届商鼎杯书法展优秀奖、嵩阳杯全国书画展优秀奖、全国蔡文姬奖书画大赛优秀奖、河南省文化群星奖书法、美术三等奖、天中晚报全国书画展一等奖。参加在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举办的国际刻字大展,获得第三届国际刻字特选奖、第十六回国际刻字展中国最高奖。个人书法展分别在驻马店、郑州、开封、江苏徐州、安徽宿州、浙江横店、北京等地展出。

热心公益无私奉献,深入基层服务人民。2017年6月,他带领书协会员慰问全县脱贫攻坚一线人员及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书法作品400多幅,书写折扇500把。开展文化扶贫,在贫困村小学开展书法教育。多年来自费或寻求企业支持组织书法展览活动,开展爱心助学义卖活动,书画作品义卖收入捐给贫困学生。响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包村到户帮助贫困户脱贫,为贫困村和贫困户义务宣传、捐款捐物二万多元。深入基层,服务人民,春节前夕到贫困村开展”送福进万家义务写春联活动,宣传党的政策。

作品欣赏

提高自己,不忘组织。他积极开展各类书画活动,树立西平书法形象。引进河南省书协“薪火相传,书法公益培训”来西平授课,使西平作者家门口免费接受专家辅导。连续十三年主持举办西平县迎春书画展。组织协调河南省第三届刻字艺术展在西平举办,连续三届负责举办“中华母亲颂”全国书法展”、逐年开展与兄弟县市书法联展等。负责编写《西平书画剪纸艺术》、《中华母亲颂全国书法展作品集》、《翰墨西平》等书刊。组织带领西平书协会员积极参加全国书法大展,最多时一个全国单项展就有十几位西平作者入展。短短十年间,西平县这个豫南小城,竟涌现出二十多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一百多位省市级书协会员,2014年西平县被河南省书协命名为“河南省书法之乡”,被业界誉为“西平现象”带领西平书法走向辉煌。(作者:张沙沙、袁向红)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