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市北塔区:主动作为 肃清河岸违章钢棚

2019-03-01 09:16:4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图为拆除违法搭建钢棚现场

2月26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新滩镇街道组织河长制办公室、控拆违办、新滩社区等共20余名干部,拆除了资水新滩段岸边的一处违法钢架棚,面积近150平方米。据悉,这是新滩镇街道落实北塔区春节期间“三大战役”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的一次行动。

经了解,此次拆除的违法钢棚具体位于资水新滩段上游原新滩码头岸边,随着原码头的停运及经济的发展,原码头处渐渐演变成了一处露天游泳场,而这个违法钢棚正是最近由游泳爱好者们私自搭建,用以更换衣物的场所。街道及社区河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过实地勘察核实发现此处露天游泳场所及所搭建的钢架棚因为缺乏安全设施及公共管理,不符合河长制、环保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的要求。街道河长制办公室在春节前已提前下发整改通知限期自行拆除到位,但整改未果,因此组织了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得到了周边群众的大力支持与好评。

据悉,新滩镇街道辖区内有资江流过,全长2.3公里;另有三条小溪,两座小Ⅱ型水库。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街道设立了专门的河长制办公室并明确专人负责,实现了街道、社区“河长”全覆盖。为贯彻落实好河湖保护工作,街道共组织清理河溪岸卫生40余次,清理库岸卫生6次,安装隔离护栏1000余米,仅今年春节期间就组织了2次共计40余人次的河湖岸卫生清理及此次违建钢棚拆除行动,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许丽慧、刘爽、汪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