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黔西县:把群众“满意”作为党员“标准”

2019-12-27 14:40:4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来,黔西县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解民忧、答民惑、破民难,在田间地头、生产一线、群众家中,把群众心之所想、力不能及的每一件小事,放在首位,放在心中,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你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

冬日的清晨,天刚蒙蒙亮,家住黔西县锦绣街道锦绣社区9栋1单元的钱德艳便早早的起了床,今天,她要去帮助同社区B1栋2单元的黄成志家领取过冬被子。“他家里就一个74岁的老人,和3个孙子(女),唯一的一个儿子2016年的时候因病过世了。大冬天的,老人不方便拿被子,所以我去帮他家拿。”在社区民政服务窗口,钱德艳领了两床被子,一路上,谈及为什么会想到这样做,钱德艳回忆起了两个月前遇到社区党员康章俊的画面。“那天,看到他背着老人上下楼,深受感触,在跟社区街坊领居聊天的过程中,我知道了黄成志家的情况,突然想到,我也可以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其他人。”于是,钱德艳从钱嬢嬢,变成了小孩口中的“钱姐姐”。走到黄成志家中,三个小孩看到“钱姐姐”来了,立马围上来。黄成志老人感动的说:“谢谢你了,前段时间你帮我照看小孩,还给他们买了很多好吃的,你真是个好人。”钱德艳笑着说:“应该的,应该的,康章俊作为一名党员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据了解,经过党员康章俊的“言传身教”,钱德艳已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在主题教育中,黔西县锦绣街道以“亮初心承诺”示范活动为载体,创新开展“党员示范1+1+N”活动,即“一个在职党员定点联系一名无职党员,一名无职党员,联系N个群众,围绕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在帮助群众解决实事、小事的过程中,通过“言传身教”,不断转变群众的思想理念,让“乐于助人”的精神转化为“相互帮助”的实际成果。黔西县锦绣街道紧盯安置点群众生活“痛点”问题,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积分制,探索建立“和事佬”“爱心联盟”等群众组织,以“支部+群团+搬迁群众”的模式组建11支260余人的“先锋服务队”,面对面为民服务,打造社区党群服务升级版。

“你没想到的,我帮你想到”

“我是黔西县谷里镇兴民一组的人,在龙潭河高粱厂里面来打高粱,100块钱一天,老板车接车送,供吃,3000块一个月,比在外面打工条件更好,还可以照顾到家里。”村民阮祥仙兴奋的说。在水西街道石园社区十多个群众,早早就来到黔西县益民特需红高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高粱烘干厂)门口,等待着合作社的扶贫车间发工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神情。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黔西县水西街道充分考量辖区内公司和群众的困难问题,牢固树立“群众没想到的,我们想到,企业没想到的,我们做到”理念,积极联系企业在石园社区投资1230多万建设扶贫车间,解决了群众收割难、晾晒脱水难、存储难的问题。扶贫车间工人最多的时候达到200余人,平时固定的工人有30多个,每个月开支出去的工钱及用费在20余万。

自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来,黔西县以提高群众收入为落脚点,以服务企业为切入点,通过“一站式、保姆式”等服务,强化企业落地落成,确保群众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同时,充分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组织农技专家、科研人员等,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为人民群众和企业技术困难问题把脉会诊,群众和企业在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解决制约群众发展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964个。

“你不方便做的,我们帮你做”

“由于我身体不好,社区通知我去参加学习,我都没得去。今天几位支部书记送学上门,我今天也看了这个书,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非常感动。今后我要好好的学习,对国家的方针政策我努力学习,跟党走,听党的话。”家住黔西县杜鹃街道的党员孙志荣感激地说。

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黔西县充分考量部分党员因身体不适,无法参与集中学习等因素,以“学习教育”一个也不能少为标准,组织各级健康党员开展“上门式”送学服务2163人次,让他们在家里也可以学习到党的新方针和新政策,时刻掌握党的新思想、新要求。同时,黔西县以“上门式”服务为方向,通过“送药上门”“送政策上门”“送技术上门”“送调解服务上门”“送培训服务上门”“送健康服务上门”等志愿服务15909人次,组织各级党员在“上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党员的“标准”。(图文由黔西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