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建引领 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0-13 16:12: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委编办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部门的自身建设、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建引领,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解决了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难题,努力实现了党务、业务、服务同频共振、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一是党建+自身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干部队伍建设深度融合。两学一做,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开展支部主题党日、领导专题讲党课、廉政基地参观学习、为困难群众送“微心愿”及到共建社区开展“双吹哨、双报到”等系列活动,大幅提升全办党员的政治站位。践行使命,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疫情期间,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其中3名同志作为防疫的骨干力量,并有2人获得“社区防疫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防汛期间积极值班、值守、巡堤,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精准扶贫、文明创建、献血等活动,党员积极参与,贡献自己的力量。深学精研,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开展信息调研,人人动笔,互帮互促,开阔思路,全年信息工作被中省市媒体、网站平台采用19篇次,其中刊登中央级别9篇次,有力地提高了机构编制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被省委编办授予“全省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先进集体”称号;同时还被授予“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考评一等奖”光荣称号。

二是党建+机构改革,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落实,完成街道管理体制改革。6个街道规范设置内设机构,统一设置3个直属事业单位。积极向上争取并调剂行政编制25名向街道机关倾斜,同时调剂本级事业编制152名充实街道直属事业单位力量,远高于省里规定的各街道事业编制不少于30名的标准。建立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事业岗位管理体制,核定社区书记专项编制49名。简政放权,推进“区管校聘”体制改革。区委编办主动作为、积极履职,为推进“区管校聘”改革提供编制支撑。科学核定学校教职工编制总量,增加事业编制154名。在坚持总量控制的前提下主动下放管理权限,扩大教育主管部门人事调配自主权,优化师资配置。

三是党建+服务基层,推进党建工作与服务基层深度融合。便民惠民,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学前教育发展。两年新增公办园8所,为学前教育专任教师增编52名;有序推进并完成了区卫健局所属事业改革,并就疾控中心机构设置等相关事项做了大量的摸底调研,为下一步改革做好了准备。挖潜盘活,服务事业单位人才需求。服务基层一线和民生事业,盘活编制资源,为各个行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保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年初一次性核准用编计划265名,主要用于公开招考教育、医疗、文化、农技服务等领域工作人员;年中再次争取教育一线和医务人员人才引进计划75名。为教育系统和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紧急补充专业技术人才。(作者:唐菊)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