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田县2021年核科普活动暨第一届“玉核杯”核能利用及防护科普宣传

2021-09-19 09:37:09    来源:世界导报    访问:    

世界导报讯:(记者焦晓东 刘月双 摄影徐长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全国科普周期间,2021年9月17日,由玉田县科学技术协会、玉田县科学技术局主办,河北玉核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在玉田县青年企业家协会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核平相处 科普有你”玉田县2021年核科普活动暨第一届“玉核杯”核能知识竞赛宣传活动。

下午3点,正式开始签到,领导、专家和来宾如约而至,并在签到墙拍照合影留念 。

大会现场,玉田县科学技术协会王安悦主席致开幕词,简单阐述了核能应用及辐射防护。当前,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核能民用”“碳达峰”“碳中和”成为大势所趋,核能产业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近2年的“新冠”疫情,国民健康及个人防护已经成为国家安全发展的首要前提,而人们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家居环境中的核辐射却一直被大家忽视。

希望通过此次科普活动,普及核知识,大家认知和了解涉核领域的同时,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投身加入到核能领域及相关产业开发,结合玉田县中长期的战略规划,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项目支撑,为我国核医学、核电产业、核工业发展贡献力量,为打造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拓展新的发展思路。

河北玉核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核医学、核工业辐射防护材料、设备和工程,自公司2018年成立以来一直期望将核技术及应用推广开来,让广大身边朋友了解核、认识核,也积极付诸实际活动,多次开展核科普活动,因此深受玉田县科学技术协会的认可,并授予“科普E站”的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来自台湾的辐射防护专家及多位行业精英对核能利用进行了科普分享,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科普活动结束后,进行了紧张激烈的知识竞赛环节,此次知识竞赛为抢答方式,参赛选手们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

竞赛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决胜出了冠军、季军和亚军选手,玉田县科学技术协会刘建春副主席、玉田县科学技术局张立志局长、河北玉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清,分别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选手颁布了奖杯和现金奖励。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且具有历史意义,充分表达了河北玉核在核事业上奋斗的决心,也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核,让核科学知识更有趣味和吸引力,公众不再谈核色变!支持核,让公众欢迎和支持核工业,大家都变成支持者!参与核,让现场每一名听众助力传播,有机会参与核能及辐射防护事业!为玉田核能产业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有效推动县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