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这是一个关于“蓝色”的故事

2021-04-12 21:08: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者:李志鹏 刘宁

胡越是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新招录的一名普通消防员,他曾是在科尔沁服役的一匹“草原狼”。还在上中学的他,看了2009年大阅兵热血沸腾,2014年弃笔从戎,参军入伍,报效祖国,2019年退役,2020年投身森林消防事业。

胡越在服役时是一名“蓝军”,是无数解放军眼中的“敌人”。五年的军旅生涯参加了很多次“红蓝”对抗演习,他是一名训练尖兵,转士官的第一年就担任班长,在全军比武中获得过“龙山精武章”,这是“草原狼”对士兵的最高荣誉。就在胡越以为他会在部队闯出一片天地的时候,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在一次尖子兵比武时,他不慎从四百米障碍的水平梯上滑落,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在被送往医院检查后得知,左臂骨裂、腰椎错位,因伤病不得不放弃他报效祖国的梦想。

退役在家的胡越看到网上线下都是消防员的招录信息,海报中那句“脱下军装,你可愿再穿战袍”的豪言再次点燃了胡越续写“蓝色”使命的梦想。胡越本想报名参加2019年第二批新消防员招录,但无奈因伤病原因没有成功。但在部队这五年他学会的就是拼搏和坚毅,他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养好了身体,并成功报名参加2020年森林消防员招录。就在参加招录考核前家人还劝胡越:“不要去了,你的身体状态我们真的很担心!”但他没有听从家人的建议,因为他心中始终还有未完成的梦,他来到了吉林森林消防守护他热爱的长白林海。虽然退伍已经一年有余,但他在部队的过往使他很快融入到新训生活。回归新训,让他既激动又倍感压力,激动的是能够重回直线加方块的生活,哨音、集合、训练、学习,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压力则来自于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入队后第一次主题朗诵活动中他表现出色以及在之后的“新蓝好声音”、“主题春节联欢会”等一系列活动主持让他成为新训大队的小名人。但过往的成绩不能作为当下的资本,大队第一次摸底测试成绩出来,胡越只排到了中游水平。

胡越痛定思痛,主动加入中队后进层强化训练,每天花更多的时间固强补弱。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最近的一次测试中胡越的综合成绩进入了中队前列,前不久,胡越向中队党支部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他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愿用自身行动建功森林消防,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胡越是千千万万个森林消防员的缩影,他们朴实无华,他们默默奉献,从转隶前为国家扛枪站岗,到转隶后为人民默默奉献,年轻的肩膀扛住了责任,逆行的背影彰显了忠诚。正如胡越在演讲比赛中曾说过:“我与‘蓝色’结缘,从‘蓝军’到‘蓝朋友’的转变,我会永远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奉献自己的一切,之前如此,现在如此,以后亦是如此!”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