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赤壁市加强疫情期间殡仪管理服务

2020-10-28 11:35: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冠病毒疫情,及时、迅速、规范进行应急处理,妥善化解疫情安全隐患,针对正常死亡遗体和确诊死亡遗体的接收处置,赤壁市殡仪馆在今年1-9月期间共接收火化正常遗体618具,接收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和确诊遗体10具,遗体接收火化事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执行。

赤壁市殡仪馆组织专人成立应急专班,安排专用殡仪车,建立临时专用通道、专用火化炉和隔离区,对遗体进行火化与非患传染疾病死者遗体隔离处置;在接到医院和相关部门要求接运新冠肺炎患者遗体(含疑似)的通知时,医院按政策要求出具死亡证明、对新冠肺炎死亡人员确诊和疑似病例遗体先行采取医学消毒打包处理,再装入双层防渗尸体袋中,并在遗体交接单中明确标明“已进行卫生防疫处理”字样。应急专班20分种内到达医院,到院后殡仪馆、患者亲属、医院等三方在医院内完成遗体交接和同意火化等相关手续,由专用殡仪车接运到馆火化,中间任何环节不得拆封。

殡仪馆对疫情期间非患传染疾病死者遗体火化的,由医疗卫生部门出具死亡证明,殡仪馆凭死亡证明按政策要求免除了遗体接运和火化服务等相关费用;疫情期间所有逝者在免除基本殡葬费用的同时对骨灰寄存服务也同步免费,做到一人一柜一档确保逝者信息准确,新冠病毒肺炎逝者资料单独建档,并对新冠肺炎死亡人员相关信息严格保密。在疫情过后通过档案信息电话通知家属领取骨灰。此项工作已圆满完成,疫情期间所有寄存的骨灰盒已全部由家属领取安葬。(赤民政)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