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榜样力量系列二】全心全意为人民 无怨无悔献青春——薛鹏

2020-07-08 20:07:21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薛鹏,男,1983年11月生,甘泉县公安局劳山派出所民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能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警17年来扎根基层派出所,认真履职,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守政治本色,忠实履行着无悔的青春誓言。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获全县优秀工作者、杰出青年、优秀共产党员和县公安局优秀民警等荣誉。

庚子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党员使命感,推动着他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他逆风而行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一心扑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检查进入辖区车辆、登记外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疫情防控点执勤,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外来人员,顶风冒雪,昼夜作战,维护着辖区群众的安全,被群众称赞为“群众的守护神”。最长的一次他30多天没有回家一趟,虽然家和所里的直线距离不超过10公里,但是他心里装着百姓这个“大家”,自己的小家已经无暇顾及。为了疫情防控他每天坚持在岗18个小时,熬红了双眼,累弯了腰,屹立雪中,雪水湿透了衣裳,寒风中冻成了坚硬的“硬甲”,这是向疫情宣战公安战士的“盔甲”,更是防控疫情保护百姓生命安全的“盾牌”。

为提高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提高防控能力,他及时建立“百警连万家”微警群发布疫情防控知识,截至目前共建立警民微信群8个,累计发布各类信息600余条,针对辖区群众住的较为分散和一部分是老人和儿童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这一状况,他就亲自上门,离群众在安全距离以外,手持喇叭挨家挨户宣传,被群众称之为“小喇叭”宣传队,这一举措深受群众喜欢又通俗易懂,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疫情防控期间他共入户宣传32次,520余户。

在今年我局开展的“百警连万家”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他创造性的开展“以图找人、三色管控”的工作创新,排查矛盾纠纷,及时化解矛盾达30余起,群众多次上门送锦旗感谢;建立行政村实名微警群,接受群众咨询求助300余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00余元,被群众亲切的称为“鹏”,真正体现了警民一家亲。

编辑:冯    杰

审核:   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