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省首届茶叶气候品质认证发布

2020-05-21 16:33: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溪铁观音茶叶增加气候品质“身份证”

中国基层网讯(庄金泉 龚华秀)5月21日,福建省首届茶叶气候品质认证发布会在安溪县感德镇举行。至此,安溪铁观音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证”——气候品质认证。

当日,安溪铁观音-健康软黄金国际茶日暨感德铁观音2020年春季茶王品鉴周系列活动也同步启动。

图:福建省市县领导为茶企颁发“茶叶气候品质认证证书和牌匾”

福建省气象局减灾处副处长叶宾宾、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曹春荣、福建省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陈家金、泉州市气象局副局长张玲、中共安溪县委副书记庄稼祥,中共安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泉州晚报社副总编辑王家声、安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印章、安溪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斯诚、安溪县气象局局长张金超、感德镇人民政府镇长林清杰等人参加了系列活动。

图:福建省气象局减灾处副处长叶宾宾、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曹春荣等领导关注气候认证茶企茶叶品质

福建省市县领导叶宾宾、曹春荣、张玲、庄稼祥、王家声、肖印章、张金超等为安溪云岭茶业有限公司等首批7家茶企颁发了“茶叶气候品质认证证书和牌匾,随后,又为认证茶企的茶叶贴上“福建省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商标”。自此,福建省第一批7张茶叶气候品质认证证书在安溪县正式诞生。

图:安溪茶企代表刘金龙向安溪气象局捐赠锦旗“观云测天为民众,精心服务惠茶农”

“感谢安溪县气象局对茶企、茶农的支持和帮助,急茶企、茶农之所急,想茶企、茶农之所想,助推茶企、茶农生产的茶叶在技术认证上更胜其他地区一筹,为茶企、茶农保驾护航!”安溪县刘金龙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龙激动地说。日前,刘金龙将一面印有“观云测天为民众,精心服务惠茶农”的锦旗送到安溪县气象局,并代表安溪县广大茶企、茶农表达他们对安溪县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理念表示感激之情。

图:茶园小气候站实时监测着茶园的气候环境

前几年,安溪县气象局将一批精准气象设备搬到了安溪云岭茶庄园等茶园里,并长期在这些茶园里安了家。这批设备实时监测着这些茶园的气温、湿度、光合有效辐射、土壤温湿度、雨量等要素的变化,俨然成了茶园的“管家婆”。

据悉,安装在安溪云岭茶庄园的这批精准气象设备,名字叫“茶园小气候站”,为这些茶园的品质认证提供了科学严谨的数据支撑。截至目前,安溪县气象局在全县范围内的茶园已安装了11套茶园小气候站,全天候服务茶企的茶园。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安溪县气象局局长张金超说,对铁观音的故乡安溪县来说,眼下正是茶园管理的重要时节。为聚焦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年目标任务迎难而上,有力推动茶产业复工复产,把疫情对春茶生产的影响降至最低,把被耽误的春光抢回来,安溪县气象局制作精细化茶叶专题气象服务,精准服务茶农,为茶农合理安排采制提供指导,深入研究茶叶气候品质,为好茶贴上身份标志,提升茶叶品牌竞争力,助推茶叶三产融合,确保战“疫”春耕两不误,保障今年茶农、茶企的春茶好收成。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