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有一种爱是“守护团圆”,还有一种爱是“并肩作战”——记哈东所民警陶野

2020-03-12 12:13:58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刊黑龙江哈尔滨讯 (本刊记者 王伟 韩同瑞)哈尔滨东站派出所业务大队民警,陶野,中共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后,他坚守岗位,在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冲锋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春运以来,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冲在岗位最前线,为所里其他青年民警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陶野只能与妻子微信聊天,可原本最后一句话的“晚安”不知何时变成了“平安”。这个词不仅对有个不满一岁孩子的小家庭来讲是重要的,对于千万处在抗“疫”一线的家庭来说更是显得弥足珍贵,陶野正用自己沉着稳健地步伐让现状一步步变好,让千万家幸福团圆!

陶野从小就被同样是警察的父亲熏陶着,面对席卷而来的疫情,他们选择携手同行,共同奋战在防疫战场的第一线。陶野父亲说:“因为我们是警察,在疫情到来时,我们不上,谁上?只有大家好了,我们的小家才能好。”就这样,父子俩用坚守和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护百姓的平安。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是初心不改,使命相通。同心坚守,守护百姓平安,是他们共同的信仰,更是最长情的告白。

疫情就是命令,从疫情发生那天开始,陶野就主动向组织申请到战疫第一线的列车上值乘。2月3日,他如愿踏上了哈尔滨至重庆K1062次列车上,他认真巡视,提醒旅客戴好口罩注意自身安全并和车上工作人员一起做好测温、消杀及通风工作。此趟值乘任务结束后,经过短暂的休息陶野又先后值乘哈尔滨至黑河的K7031次列车和哈尔滨至北京的Z16次列车。

陶野说:“小的时候经常抱怨父亲没时间陪我。现在自己做了警察,才完全理解了父亲。”就这样,陶野用坚守和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护旅客的平安。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