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科大讯飞成冬奥会语音转换及翻译独家供应商

2019-09-16 16:27:15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发布会在北京冬奥组委园区举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

刘庆峰在致辞中表示:“科大讯飞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强有力的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技术,保障语言交流的无障碍,用先进科技让中国声音、中国故事传得更远、更清晰。”

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表示:“科大讯飞持续保持国际前沿技术水平,致力于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不断创新的产品和技术服务于各行各业。科大讯飞将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技术支持,通过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等产品和服务,创造良好沟通环境、减少重复性劳动、提高赛会保障服务效率,在冬奥会赛场内外实现人与人、人与机器之间语音和语言交互无障碍。”

会上,科大讯飞还利用变声技术成功模仿了喻红的声音。“我们希望集各方之智,聚各界之力,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据介绍,这项技术可以惟妙惟肖地复刻模仿特定人的声音,这也是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领域的最新技术展示,将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进行合理使用。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