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闻速递

2019-08-12 15:19:43    来源:人民网    访问: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面启动

本报电 近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开营式暨北京营开营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共有1.12万名学生和780名教师走进全国68个分营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企业研发中心,听取专家报告、参与科学探究。据介绍,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自2012年已经连续开展7年,共招募7万多名中学生和教师,组织院士专家讲座1263场,参观科普场馆、文化场所等交流活动累计超过7800场次。

(蒋建科)

纪录片《军工记忆》第二季开播

本报电 由国防科工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的《军工记忆》第二季5集武器装备型号纪录片,于近日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它反映国防科技工业装备型号鲜为人知的研制历程,展现军工人的精神风貌和重大贡献。拍摄团队深入采访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广大科研工作者和研制团队,通过他们口述难忘的经历和工作生活中的点滴细节,展现了军工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朴素作风,忠实记录了宝贵的军工型号研制历史,反映了国防科技工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冯 华)

我国科研人员将获更多海洋业务培训

本报电 日前,在国际海底管理局第二十五届会议上,《中国自然资源部与国际海底管理局关于建立联合培训和研究中心的谅解备忘录(草案)》获得海管局大会批准。根据备忘录,自然资源部与海管局将在我国建立联合培训和研究中心,中心将设在位于青岛的自然资源部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中心的主要职责是为发展中国家人员提供深海科学、技术与管理方面的业务培训;研究分析深海采矿发展方向及深海技术发展趋势,为相关政策法规制定提供参考依据;促进与发展中国家在国际海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刘诗瑶)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12日 19 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