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亏本之举”察国民素质

2019-07-15 11:39:31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据网易新闻报道,近日,秦皇岛某名爵4S店由于在产品宣传时将12.98万元误打成12.98元,导致出现了一群消费者手持13元现金到该店提车的雷人画面。店家本着诚信经营的理念,欲打算以12.98元将车辆进行出售,但由于相关法律法规限制,最终决定将车辆贡献于公共服务机构。此举动店家虽然有一定的经济损失,但这种亏本举动却维护了自身的企业形象,更能从中观察到国民素质的提升。

国民素质是国之根本,是文化水平的体现,是国家软实力的象征,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兴衰存亡,而从刀耕火种时代发展到现在的科技时代,绝大部分也是因为人民素质的提高,素质使得国家安定、社会安康、人民幸福,此事件店家的举动便是国民素质提升的一个有效印证。

目前,我国贫富差距大,教育发展不均衡,而教育又是素质培养中的重要因素,以此便造成了国民素质高低的参差不齐,更可怕的是这种现象具有传染性,如果不加以重视,及时制定相应措施进行控制管理,那么最终不仅会阻碍国家的整体发展,也将腐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给人民群众带来极大的不便与困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提升国民素质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我们应当以此事件为契机,加强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用自身行动感染身边人,让素质提升意识贯彻到人民的生活、深深根植于人民心中,让“文明礼仪之邦”守得住、拿的稳、传的出。(县人社局 戚阳)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