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济宁文明随手拍”微信平台进高校活动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2019-04-15 09:41:1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11日,由山东省济宁市创城办主办,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济宁文明随手拍”微信平台进高校活动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明德楼前举行,动员广大师生关心创城、参与创城,形成全员共创共建的良好局面。济宁市文明办副主任林群,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国锋,组织部长杨玉平,中国电信济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波等出席启动仪式,学院宣传部、学生处、安保处负责人及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现场

林群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期随手拍进高校活动,也是随手拍走进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首次活动成功举办。这是宣传推广随手拍平台的又一大进展,更是济宁市创城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

活动现场学生在主题横幅上签名

近年来,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济宁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投入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中,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建设,坚持创建为了师生、创建化育师生、创建惠及师生,学院文明形象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不断提高,“崇德尚能”校训和“敬事而信”校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全院师生的自觉追求,形成校园“处处干干净净、人人彬彬有礼”良好局面,为济宁市“创城”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院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并设专项工作督导组。强化责任目标落实,实施网格化管理,形成了上下联动、人人参与、全面覆盖的工作机制。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对创建工作进行督查问责,坚持实事求是、责权统一,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校园文化设施,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积极开展文明养成教育,面向师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教育,以班为单位组织召开“争做全国文明单位人”“济宁创城,关乎你我”等主题班会,增强文明创建主人公意识;召开“校园文明之星”表彰大会,发挥“校园文明之星”带动引领作用。组建校园文明志愿者团队,发挥大学生志愿服务作用。三是规范文明行为。认真落实《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文明出行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学院校园卫生管理规定》,《门卫管理制度》等,引导广大师生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遵守师生行为准则,言行举止符合文明礼仪规范要求。完善教室、实训中心、图书馆、宿舍等场所卫生管理办法和文明守则,确保使用安全。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不良动态。

学生聆听代表发言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杨庆萧做了题目为《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学生》的发言。

活动现场,济宁市创城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发放“随手拍”平台宣传折页,介绍“随手拍”平台的基本情况和使用方法,组织教职工和学生现场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现场还发放了“橙丝带行动”静电车贴、《济宁文明市民手册》。(作者: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