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吉水县:交警大队召开“警保联动”工作联席会

2019-02-15 09:34:3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快速化解因道路交通事故引发的矛盾纠纷,在春运期间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服务,确保2019年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近日,江西省吉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警保联合”联席工作会。会议由吉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寒村主持,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大地财险、阳光等保险吉水支公司负责人及交警大队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寒村同志强调:春运期间车辆出行流量加大,对交通事故处置工作是一项巨大挑战,简化事故处理程序,确保道路有序畅通,交警大队和各保险公司要切实落实“警保联动”工作机制;各保险公司理赔人员接受交警大队的统一调度,以交通出行高峰为重点时段,以县城主城区、龙华大道、万里大道等主干道为重点部位,第一时间开展车辆事故现场查勘、指导、协助当事人快速做好拍照固证、撤离现场,借助“交管12123”手机APP和保险理赔进行系统对接流程对接,完成上传信息、线上理赔等工作,缩短现场处置用时,减少事故处置时间,有效防范和减少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展开讨论和交换意见,双方就在春运期间增加事故处理值班备勤班次,依托春运检查点、交通执法服务站,由保险勘察员与事故处理民警一同出警,快速施救、快速清障、快速撤除现场、快速恢复交通等具体内容和实施细节进行了磋商,并就如何做好该县春运期间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进一步提高轻微交通事故处理的工作效率展开了深入交流。

最后,各保险公司均表示积极落实该县“警保联动”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协作、处置能力,努力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李寒村、李素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