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毕节七星关交警大队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正式启用

2018-11-06 13:10:57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1月1日上午,毕节市七星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大厅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正式启用。驾驶员在自助处理机上扫描身份证,待自助处理机核实身份信息后,便可完成交通违法记录查询、违法处理、缴纳罚款、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打印等相关事宜,整个过程耗时不到5分钟。

上午10时许,在交通违法处理大厅,不少市民正在新增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前办理业务。

“开始不知道有这个东西,交警同志说可以在这里自助办理,我就过来试试,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刚刚在窗口处理完交通违法的驾驶员吉女士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上缴纳罚款,只用了3分钟。“用微信就能缴罚款,不用再去银行了。”吉女士说。

据悉,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的,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为七星关公安分局配发了一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市民在自助处理机上扫描身份证,屏幕上会出现身份确认界面,点击确定后,界面跳转到人脸识别系统,面部识别通过后就可以看到该身份证车主的交通违法记分及罚款金额,只需勾选需要处理的交通违法,便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缴纳罚款,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真正实现违法处理、缴纳罚款只跑一次,市民不用再在银行与交警大队之间来回奔波。

需要提醒的是,驾驶员使用自助交通违法处理机处理交通违法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机动车驾驶证。另外,自助处理机仅可以处理驾驶人面签后产生的交通违法及贵州省范围内的车辆。同时,驾驶证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也不能采取自助处理的方式,存在这些情况的驾驶人,需要到违法行为发生地或车辆登记地的交通管理部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办理。(作者:熊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