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许镜清西游记音乐情景演唱会”在津门上演

2018-09-03 15:3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西游记》众主演天津聚首 “唐僧师徒”感慨经典永流传

当“唐僧师徒”四人走上舞台合唱《敢问路在何方》时,9月2日晚间的天津体育馆沸腾了!当晚,“许镜清西游记音乐情景演唱会”在津门上演,1986版电视剧《西游记》众主演重聚首。

1986版《西游记》是几代中国观众的共同回忆,其中由作曲家许镜清创作的《西游记》音乐更是为人们传唱至今。许镜清30余年来投身“西游”音乐,是1986年杨洁版《西游记》全部配乐和歌曲作者,1987年为《西游记》剧组“齐天乐”春节晚会创作全部音乐和歌曲,也为2011年张纪中新版《西游记》创作歌曲。

可以说,《西游记》是许镜清艺术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符号。在1986版《西游记》的音乐中,许镜清创造性地将当时十分超前的电声音乐与民族乐器、西方管弦乐器相结合,创作出了一首首根植于西游文化,又极富奇幻色彩的乐曲,令人耳目一新。

其中,许镜清创作的《云宫迅音》《敢问路在何方》《女儿情》《天竺少女》《官封弼马温》《大王叫我来巡山》等一大批亦庄亦谐的经典作品,成为几代人心目中对西游故事的精准注解。

此次“许镜清西游记音乐情景演唱会”由许镜清与天津主办方联手打造,许镜清对不少曲目做了还原、改编甚至再创作,使整场音乐会既保留了原版气质,又在一定程度上紧跟时代潮流。

当晚演出现场主舞台被布置成象征《西游记》中“西”字的“X”型舞台。在灯光、音效、布景的共同配合下,天宫、月宫、花果山、五行山、雷音寺、普陀山等《西游记》中的场景一幕幕出现在舞台上。

音乐会上,观众们还见到了电视剧《西游记》中的演员迟重瑞、徐少华、六小龄童、马德华、刘大刚、朱龙广、左大玢、魏慧丽等,他们现场还原的电视剧中的经典形象让观众泪目。曾经一曲《女儿情》触动了无数人的内心,歌曲原唱吴静亮相,再度唱起那段可望不可求的情愫。歌唱家杨洪基也演唱多首经典曲目。

尤其“唐僧师徒”合唱《敢问路在何方》时,观众们从“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跟随演员合唱到“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六小龄童间隙一个“孙悟空”的亮相动作,引爆全场。

经典重现,电视剧《西游记》众主演再聚首,也让“唐僧师徒”感慨万千。唐僧扮演者之一徐少华表示:“许镜清老师是一位有追求的作曲家,多年来坚持创作、初心不改。这次聚首十分珍贵。”另一位唐僧扮演者迟重瑞说:“想对观众说‘久违了’,我很想念大家。我今年已经67岁,重新登上舞台很难得。”六小龄童章金莱也表示,时至今日,《西游记》依然被很多人喜爱,这说明经典永远流传。他还透露,原班人马电影版《西游记》也将上映,他依然是“孙悟空”。(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