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各界支持惠州救灾复产

2018-09-03 14:58:14    来源:南方日报    访问:    

原标题:各界齐动手 救灾复产忙

9月2日,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白花镇圩镇上,已有商铺开业、菜贩出摊,不少人买菜重新开火做饭。而就在一天前,这里还被洪水围困。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救灾复产下,当地居民逐渐回归日常生活。

近日,惠州出现持续性强降雨。暴雨导致惠州发生洪涝灾害,5个县区33个镇街受灾,涉及33.984万人。惠州通过及时预警、科学调度,动员组织干部群众迅速反应、快速行动,特别是省、市、县、镇、村五级联动精准救援,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救灾复产中。9月2日16时30分,惠州结束了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截至2日20时,惠州市三防办未接到因灾死亡报告。

科学态度

精准研判提前部署

密切监测天气和汛情变化,做好应急预案,是惠州应对水灾的关键。8月27日以来,惠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戒备,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惠州市三防指挥部先后发出了强降雨防御、应急值班值守和落实物资队伍等通知,提前部署防御工作。

针对惠东县出现的积涝灾情,惠州市三防指挥部科学调度各方力量。三防部门24小时在岗值班、及时报送情况,交通运输部门抢修抢通,公路部门疏通排水,交警、供电等部门交通管制、断电……各部门协调联动,织成一张高效运作的网络,紧锣密鼓展开抢险救灾。

救援速度

安全转移群众逾5万人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大救援中,各个系统快速响应,各界广泛参与,抢抓救援黄金时间,人员转移安置得以快速高效推进。

在惠州,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三防、气象、水文、公安、消防、交通、民政、供电、公用事业等部门日夜坚守,党员干部、部队官兵迎难而上,迅速开展支援营救。74集团军某旅、军分区、武警、消防、市机动抢险队、市轻舟分队等共出动抢险人员1563人、冲锋舟77艘、橡皮艇7艘、挖掘机7台、抽水机24台,安全转移受灾群众52653人。

城市温度

各界支持救灾复产

“大家排队注意安全,每人都有!”9月1日,在惠东县白花镇的救灾现场,志愿者指引着受灾群众领取救灾物资,连续奋战48小时以上的他们已经嗓音沙哑,但仍然坚守一线。

连日来,多个救援协会、爱心公益组织的近200名青年志愿者,在惠东协助政府部门参与了多处紧急抢险救灾,在救援活动中收到救援信息200多条,出动橡皮艇、冲锋舟近10艘转移受灾群众800多人。各界支持救灾复产,体现了这座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城市的温情。

目前,社会各界的力量仍在惠州一线开展救灾、复产、防疫等工作,并做好当地群众生活保障、安全保障、交通秩序维护。(记者 周欢 叶石界 王彪 通讯员 管春枫)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