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极震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08-27 13:51:0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3D电影《极震区》启动 传播新时代正能量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8月26日,3D电影《极震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蓝色港湾耳东传奇影城举行。作为首部再现2008年的5·12汶川地震的电影,《极震区》在震后十年正式启动。《极震区》是首部关于汶川大地震救灾题材的3D院线电影,不仅将5.12汶川大地震通过电影镜头进行全景展现,更表现出中国军民在面对地震灾害时军民同心、共同抗震救灾的中华民族的团结精神,是一部基于纪实性加艺术再现的3D题材巨制。

与会嘉宾合影

电影主要讲述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人民军队第一时间火速奔赴灾区,配合当地政府、公安并联合劫后余生的幸存者共同营救受灾群众的情景。其中突出表现了空降兵15名官兵克服重重困难,空降至地震中心区域,查情况、救灾民的感人故事,生动表现了部队官兵为营救受灾群众,英勇无畏、奋不顾身的感人事迹,同时讴歌了灾区人民在巨大灾难面前互助互爱、积极自救的可贵精神。

《极震区》导演兼编剧郝平透露,这部电影取景地为四川映秀镇,其大量灾难场景都会利用原始资料片经过真实还原,力求真实感。后期与国际实力特效团队合作,以打造一部制作精良、故事紧凑、代入体验的正能量经典影视作品,“5·12汶川大地震是一场不可抗拒的自然灾难,在那场灾难中涌现出了很多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感人事迹和体现大爱的瞬间,如今我将通过镜头让更多观众能亲眼看到在地震中所表现出的中国军民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发布会期间,《极震区》也进行了“映秀十年”主题展。通过一幅幅摄影作品,与会嘉宾不仅感受到汶川地震时的情景,更感受到十年时间,映秀镇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体现出党和政府以及军委等领导对映秀发展的无尽关怀,以及广大社会力量对映秀的灾后重建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据悉,《极震区》预计于2019年1月开机,2020年5月12日上映,以此怀念汶川地震罹难同胞,纪念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十二年,向英雄们致敬。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